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脚心手心穴位多 搓一搓几个穴位帮助滋阴又补阳

在中医看来,一些穴位和我们的健康之间有着很大的关系。而人体的脚心和手心便是具有丰富穴位的重要区域,按摩这些穴位可以既能够滋阴又能够补阳。那么问题来了,脚心和手心各有哪些滋阴补阳的穴位,又该如何正确地通过搓揉这些穴位来达到维护健康的效果?下面的文章内容将来详细的介绍滋阴补阳方法!

一、脚心穴位中的滋阴补阳法宝

1、太溪穴

太溪穴正常位于足底凹陷处,是滋阴补阳的重要穴位。按摩太溪穴可以调整体内的阴阳平衡,增强气血循环,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太溪穴正常位于足底凹陷处,是滋阴补阳的重要穴位

2、太冲穴

太冲穴正常位于足背下方凹陷处,是滋阴补阳的关键穴位。按摩太冲穴可以促进肾脏的功能,增强肾阳,改善疲劳和精神不振。

3、阴陵泉穴

阴陵泉穴正常位于足底内侧,距离足跟稍微前方的凹陷处。按摩阴陵泉穴可以滋养肾阴,调节身体的阴阳平衡,有助于缓解失眠和焦虑等问题。

按摩阴陵泉穴可以滋养肾阴,调节身体的阴阳平衡,有助于缓解失眠和焦虑等问题

二、手心穴位中的滋阴补阳法宝

1、中府穴

中府穴正常位于手心中央部位,是调节阴阳的常用穴位。按摩中府穴可以增强心脏的功能,调节情绪,缓解心理压力。

1/2页
滋阴补阳方法补阳气按摩哪个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