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 女性保健

健康入睡 女人睡眠“不戴”法则

编者按:睡觉本该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是人们储存能量和缓解身体疲劳的关键,但是有的女人的一些睡眠习惯使得身体健康存在很大威胁。那么,女人该如何健康入睡?睡眠注意事项有哪些?

戴“表”等饰物睡觉

手表特别是夜光表有镭辐射,量虽极微,但长时间的积累可导致不良后果。 戴饰物睡觉一些女性在睡觉时不摘卸饰物,对身体十分有害。

一些饰品是金属制作的,长期佩戴对皮肤有所磨损,使人在不知不觉中引起中毒反应。一些有夜光作用的饰品会产生放射性辐射,量虽微弱但长时间积累可导致不良后果。佩戴饰物入眠不利于新陈代谢,这也是戴饰品的局部皮肤容易老化的。

提醒:睡觉时枕头很重要 从生理角度上讲,枕头以8~12厘米为宜。枕头太低,容易造成"落枕",或因流入头脑的血液过多,造成次日头脑发涨、眼皮浮肿;枕头过高,会影响呼吸道畅通,易打呼噜,而且长期高枕,易导致颈部不适或驼背。

戴“罩”睡觉

乳罩白天对乳房起保护作用,但晚上戴乳罩入睡则会诱发乳腺癌。研究发现,每天戴乳罩超过12小时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比短时间戴乳罩或不戴乳罩者高20倍以上。这是由于乳房长久受压,淋巴液回流受阻,有害物滞留乳房所致。

带“机”睡觉

手机电磁波释放影响人的神经系统和生理功能的紊乱。

带“妆”睡觉

带妆睡觉一些女性,特别是青年女性睡觉前不卸妆。皮肤上残留的化妆品堵塞毛孔,造成汗腺分泌障碍,不仅容易诱发粉刺,而且时间长了还会损伤皮肤,使其衰老速度加快。

戴“牙”睡觉

一些人睡梦中不慎将假牙吞入食道,假牙的铁钩可能会刺破食道旁的主动脉,引起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1/3页
女人养生之道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