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坚持打羽毛球 有意想不到的好处

打羽毛球强心又减肥

打羽毛球需要运动者在场地上不停地进行脚步移动、跳跃、转体、挥拍,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因此,可以增加上肢、下肢和腰部肌肉的力量,加快锻炼者全身血液循环,增强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

据统计,大强度羽毛球运动者的心率可达到每分钟160~180次,中强度心率可达到每分钟140~150次,低强度运动心率也可达到每分钟100~130次。

长期进行羽毛球锻炼,可使心跳强而有力,肺活量加大。同时,羽毛球运动也很适合减肥人士。

在羽毛球运动中,需要不停地运用手腕和手臂的力量握拍、挥拍,还要充分活动踝关节、膝关节、肩关节、髋关节等部位,所以对于全身肌肉和关节的锻炼是很充分的。

而且,你在捡球、接球的过程中,又会不断地弯腰、抬头,这样,也使腰部、腹部的肌肉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坚持打羽毛球,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身体苗条了,肌肉紧实了,体力也好了起来。

2/3页
羽毛球拍羽毛球教学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