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补钙 4种错误进补方式你得悠着点

编者按:补钙是各年龄段的人都要遇到的一个难事,不仅是老人小孩,就连我们这个年轻人也常容易缺钙。那么补钙吃钙片就好吗?补钙的食物有哪些?

“吃了××钙片,腰不酸了,腿不疼了,也不抽筋了,真好,一片顶三片!”

上了年纪腿脚不灵便的需要补钙,中年人预防骨质疏松需要补钙,孕妇要滋养下一代需要补钙,小朋友长身体也要补钙……的确,补钙对于全民来说,似乎是个必选题,应运而生的产品和宣传也铺天盖地。在竞争的压力下,这些产品往往被说的神乎其神,补钙也就成了助成长防衰老的万金油。而事实究竟如何?在广告的华丽诱惑下,您补对钙了么?

误解一:吃的多补的多

很多广告找准了人们“物超所值”的小心思,发出“一片顶三片”的声音,引来一大片的叫好。但是,补钙重要的不是吃了多少,而是吸收了多少,而且,药品不是补品,吃的多未必赚的多。

不管我们吃多少钙,每天吸收的总量未必多。因为钙的吸收跟很多因素有关,例如在吃钙片的时候同时吃了菠菜等,这些菜里面的草酸就会与钙结合形成了化合物,我们补的钙不但无法有效的吸收,而且还有可能产生结石等,这也是民间流传菠菜和豆腐不要同食的原因之一。同样不要与钙同时吃的食物还有生菜、红白萝卜、红薯、芹菜、青豆、全麦等。

误解二:“高钙”=足量的钙

高钙的确不等于足量的钙。

现在市场上销售很多钙产品,都标了“高钙”,但是究竟含量有多高却没有说清楚。还有的说是吸收好,但是到底是吸收量好,还是吸收率好?如果只有很少很少的钙,那么我们完全可以接近100%的吸收,指标看似喜人,但实际上对身体来说却没有多少价值。

还有一部分产品,只标了钙盐的含量,而不是钙含量。例如葡萄酸钙中含钙才9%,乳酸钙含钙13%,磷酸氢钙含钙为23%,这样算出来,钙的含量就不那么乐观了。还有的产品取的名字里含有“钙”,如“钙奶”、“钙糖”等,让大家以为其中的钙很多,但是实际上,经过检测,牛奶本身的钙含量就比“AD钙奶”的钙含量高出1.3~2.8倍,而好多家长却误以为“AD钙奶”的钙含量高。

1/2页
补钙误区补钙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