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补钙 4种错误进补方式你得悠着点

误区三:补钙,要多补维生素D

以往总以为缺钙是由于缺乏维生素D而造成的,在补钙的时候大量的补充维生素D、鱼肝油和强化维生素D等产品,如今却发现应运而生的很多反面的影响。殊不知,维生素也不是多多益善的。补充过量的维生素D还会导致高血钙而加速动脉硬化,动脉硬化患者不宜多吃维生素D。所以,使用维生素D,也应慎之又慎。

误区四:食补胜于药补

这句话本来无可厚非,但是对于补钙而言,食物和保健品未必能独挑大梁。

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等,其含钙量也是有限的,如100毫升鲜牛奶含钙110毫克,100克大豆含钙190毫克,每天要食用800毫升牛奶或0.4千克黄豆,才能够满足成人一天的钙需要量。可见即使高钙食物也难以满足人类对钙的需求。所以,尤其是老年人,吸收功能不是很好时,好是采用钙片等,单纯的食物是难以补充的。

另外,很多人认为“是药三分毒”,所以保健品补钙更安全。但实际上很多保健品没标出不良反应,但并不代表完全没有不良反应。同时这些产品也没有经过药理学、毒理学和临床试验等等严格的认证,所以,未必完全安全。

结语:钙片和食疗各有所长,同时也都有致命的缺陷,要想健康补钙就把取长补短,把两者相结合吧~(文章原载于《养生杂志》,作者:大凯,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2/2页
补钙误区补钙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