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咖啡厅 中式简餐

中国菜的经典代表 北京烤鸭

焖炉烤鸭是便宜坊的招牌,只是烧秫秸的焖炉早已改成了电焖炉。如今,使用焖炉的烤鸭店很少,大部分的烤鸭店采用的是全聚德挂炉的烤制方法。焖炉烤鸭口感更嫩一些,鸭皮的汁也明显更丰盈饱满些。

而挂炉烤鸭带有的果木清香,似乎更能让人体会到人类早掌握的“烤”的烹饪方法的智慧。

大董烤鸭店(比上述两者稍稍不出名一点,但是也是非常好吃的),在京广中心的斜对面,菜式非常讲究,真正用苹果木烤制,味道、口感没得说。

大董先生就出身于全聚德。你一定要试试在荷叶饼里加些蒜泥的吃法,异常鲜美,服务员会教你吃的。

如今挂炉烤鸭和焖炉烤鸭是北京的烤鸭两大流派。就好像当年北京烤鸭扬弃地改良了山东烤鸭,现在很多做烤鸭的餐厅,也分别对传统上的这两大流派,做了适合现代口味和消费思想的改进。

比如对烤鸭吃皮的重点演绎,比如小王府对鸭子品种的特别精选,甚至包括很多地方将葱丝换成了黄瓜条,这些形变而不失神的改良都不错,至于有的地方搞出的什么金箔烤鸭,就有一点故弄玄虚的味道了。

民族饮食礼仪:北京烤鸭包好再吃

北京烤鸭所选用的必定是北京的鸭子,其饲养方法非常特别,烘烤时还需整只涂抹水饴。是北京乃至中国的一道名菜。 吃时,以薄饼包甜酱、京葱、小黄瓜丝加烤脆的鸭皮,用手拿着吃,烤鸭是以皮为主的菜,其肉另外吃。

薄饼可铺在盘上或手上包,包好后,内容物不可掉落,所以一定要包紧。而且包的分量要捏拿得恰到好处,包得太多,不易包紧,包少了味道又差。

总结:北京烤鸭是中国菜里面一道经典的美食,第一次去到烤鸭店,都有服务员教你该怎么吃,有机会的话去尝尝正宗的美味吧!

3/3页
中国菜北京烤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