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网球 网球常识

网球肘起因众多 不是非要打网球

网球肘的症状有哪些

网球肘全称叫肱骨外上髁炎。它主要指手肘外侧的肌腱发炎疼痛的部分,疾病的疼痛发生是由于手腕及手指背向伸展的肌肉重复用力而引起的,患者在用力拿东西或提举东西时手肘部外侧会感到疼痛的一种常见疾病。

那么要如何治疗网球肘呢?对此,专家介绍了治疗网球肘的一些方法:1、休息、活动模式:适当的休息对于急性期(严重红、肿、痛)特别重要,然而改变活动模式则更为重要。

找出受伤的原因,然后作出相应的改变,便可以减缓病情。研究显示,患网球肘的网球运动员,只需减轻训练强度及科学运动,便可减低90%的病症。 2、物理治疗:休息、冰敷、固定、抬高及电疗可以控制炎症,使肌腱在良好的环境下愈合。

3、药物:消炎类药物可以帮助减轻疼痛及发炎情况。有些人希望快速降低痛楚,便选择局部类固醇注射,但其实它对组织的害处不少,因此并不建议采用。

4、针灸推拿:针灸推拿通过针刺穴位产生刺激,活动肘部的肌肉,是现今治疗网球肘的有效疗法。缺点是治疗周期较长,优点对身体无副作用。

网球肘属中医伤筋、肘痛范畴,主要症状为酸胀不适、肘痛压痛、不能持重,症状严重者,肘如插刀。

痛如锥刺,即便手指伸直、伸腕、持筷、旋臂等微小动作都会牵引痛处;持重不得,握锹、提壶、拧毛巾等动作均无法完成,且症状昼轻夜重,患者常因疼痛不能入睡。

赵氏养生膏药可以修复受损、消炎止痛、理气行血、通络除痹之法。其药物能在患处局部形成较高药物浓度,有效刺激局部神经回路,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周围组织营养,令气能载血,血能荣筋,肌肉筋骨皆得以濡养。

注意事项:我们在进行运动锻炼前,首先要做好充足的预备活动。在长时间体力差、活动参加又很少的人,要注意避免肘部一下子过度的运动。

在做反复伸屈肘关节活动的中老年人,应注意劳逸结合,适度进行有针对性的锻炼,不要运动过度等等,也有可能容易患网球肘的。患者在治愈后,还是要防止肘部重复的吹风、着凉,避免劳累过度,以防有复发的迹象。

2/3页
网球肘如何治疗网球肘的起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