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20814养生堂视频全集:张晓艳讲晒对太阳才健康

编者按:晒太阳可以延缓衰老,其中起作用的是维生素D。但是不科学的晒太阳可以导致皮肤的损伤恶化。下面由专家为我们解答一番晒太阳的相关内容。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张晓艳,主题是晒对才健康,主要介绍阳光、维生素D、恶性黑素瘤、皮肤癌、光老化、光毒相关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晒太阳的好处

据研究每平方厘米皮肤暴露在阳光下3小时,可产生约20国际单位的维生素D。即使将婴儿全身紧裹衣服,只要暴露面部,每天晒太阳1小时,也可产生400国际单位维生素D。接近婴儿每天维生素D全部需要。

晒太阳能够帮助人体获得维生素D,这也是人体维生素D的主要来源。维生素D又叫“阳光维生素”,人体皮肤中所含的维生素D3源通过获取阳光中的紫外线来制造、转换成维生素D,它可以帮助人体摄取和吸收钙、磷,使小朋友的骨骼长得健壮结实。对婴儿软骨病、佝偻病有预防作用。对大人则有防止骨质疏松、类风湿性关节炎等功效。

·晒太阳能够预防皮肤病。皮肤适当的接受紫外线的照射,可以有效杀除皮肤上的细菌,增加皮肤的抵抗力。

·晒太阳还能够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增加吞噬细胞活力。阳光中的紫外线有很强的杀菌能力,一般细菌和某些病毒在阳光下晒半小时或数小时,就会被杀死。

·日光在调解人体生命节律以及心理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晒太阳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增强人体新陈代谢的能力、调节中枢神经,从而使人体感到舒展而舒适。

·晒太阳能够提高男性雄性激素水平,增强性欲,提高精子质量。因为人体血液内睾丸激素的水平,会随着体内维生素D含量的增加而上升。研究还再次证实,每天晒太阳1小时,人体内睾丸激素便可增加69%。[1]

·阳光中的紫外线还可以刺激骨髓制造红血球,提高造血功能,从而防止贫血。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晓艳

现任中华医学会皮肤性病学分会青年委员兼秘书,北京皮肤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分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美容与整形分会微创与抗衰老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保健协会科普教育分会副会长,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专家委员,中国艺术医学协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同行评议专家,卫生部科研项目评审专家,《时尚健康杂志》皮肤健康顾问,《中国美容时尚报》皮肤健康与美容专栏特约专家。199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获皮肤病与性病学专业博士学位。1997年以来在中日友好医院皮肤科任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从事本学科的医、教、研工作。

1/1页
维生素D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