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20130525深圳卫视天天养生:李智讲穴位减肥

人体中穴位的作用老大了,它不仅仅能够养生也能够帮助我们减肥,那么你知道穴位如何减肥么?今天我们请来了李智做客深圳卫视天天养生给我们讲解穴位减肥。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同仁堂(集团)文化传承中心专家李智,讲穴位减肥。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穴位减肥

一、旋揉肚脐周围减肥法

一手四指并拢,利用四指指腹稍微用力压,沿着肚脐周边左右各揉10下。

除了按摩,平时还应适当做运动,比如散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慢速、中速或者快速。散步可以平和气血、舒活筋骨,为减肥打下长久的基础。

二、按摩足三里减肥法

足三里穴位于膝盖外侧下方一横指处,按摩足三里,可以防治多种疾病,起到调节机体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调理脾胃、补中益气、疏风化湿、通经活络等作用。用指腹反复按揉此穴100次。

三、压三穴减肥法

(1)中脘穴:位于胸窝口与肚脐的中间位置,揉压此穴能够提高胃部免疫力。

(2)气海穴:从肚脐往下一个横指的位置,按压此穴能够对精神紊乱、忧郁有很好的帮助。

(3)关元穴:从肚脐往下三横指的位置。按压此穴能够缓解腹凉等寒体症。

四、按摩三阴交减肥法

三阴交位于内脚踝向上三横指宽的位置。常揉此穴对肝、脾、肾有保健作用。

2分钟按摩脚部轻松减肥

敲击脚底

晚上睡觉前用拳头敲击脚底,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劳,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促进内脏排毒,加快脂肪燃烧。

脚底按摩

让双脚合拢起来相互摩擦,使血液循环通畅,待脚步感到温暖,便可以在短时间内加强体内排毒燃脂功效。方丽是仰卧在床上或地板上,抬起双脚用力相互摩擦,如果双手同时进行摩擦效果更好。

赤脚行走

掌心是保持人体平衡的重要部位,行走时尽可能让掌心得到刺激,可尝试走卵石路,或在家中准备一块带圆润突起的席垫,使掌心得到锻炼的机会。

双脚晃动

如果身体血液循环不佳,很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促使毒素不能正常排出,新陈代谢缓慢,这样就会导致肥胖。简单的做脚部晃动,可以刺激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

中医上说脚底板上的穴位很多,而且都是跟我们的五脏六腑相关联的,所以经常按按脚底,也是对我们自身有好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李智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职业背景:

目前担任北京同仁堂(集团)文化传承中心专家;

同仁堂海外中医药专家,代表同仁堂集团担任海外同仁堂和孔子学院中医药双语讲学专家;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专家”及“中国药膳研究会理事”

1/1页
李智穴位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