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20130318天天养生视频全集:杨增良讲肥胖的危害

世界上肥胖的人有五百多公斤,整天的卧床不起连出门都要弄辆铲车给他产出去,那么你知道肥胖有什么危害么?今天我们请来了杨增良做客天天养生视频全集给我们讲解肥胖的危害。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中医科学院资深研究员杨增良,讲肥胖的危害。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肥胖的危害

1.高血压

很多肥胖都都伴有高血压,而患有高血压的人,心脏会比健康的人工作起来更吃力。体重越重的人,越容易患高血压。即使轻微高血压,在65岁以前,患脑中风的机会也较血压正常的人高3倍,死亡的人数多l倍。

2.糖尿病

过多的脂肪细胞需要胰脏分泌过多的胰岛素,以使血液中糖分转变为能量。当胰脏不胜负荷时,功能会衰弱,于是血液中糖分增加,无法充分利用而排出体外。女性肥胖考患糖尿病的机会是体型正常女性的4倍。而70%的糖尿病患者都是肥胖的。

3.影响性生活质量

肥胖会导致体内激素失调,月经不调、生理需求也因此而减少。而腹部积聚的脂肪过多,动作就会变得笨拙不灵活、影响夫妻性生活的质量。

4.肾脏疾病

肾脏每天将体内的血液过滤大约25次,以清除血中的废物与毒素,维持其中盐分、水分和其它物质的平衡。体重过重,易伤害身体的主要器官肾,因为肾病的两种起因糖尿病与高血压都和肥胖有关。

5.背部疼痛

体重过重会增加身体的负担,会加给背肌、韧带、筋腱等过大的曲张力,导致背痛,时间久了会形成慢性背部疼痛。

6.增加手术危险性

体重越重的人,从麻醉到手术的过程中,意外危险的发生率也越偏高。大的危险是心脏衰竭。另外,伤口容易发炎,比瘦人住院的时间也长一些。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杨增良

主任医师、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资深研究员、当代国家名老中医谢海洲入室弟子。继承弘扬“谢氏六法”,独创“综合疗法”。北京电视台《生活面对面》、《健 康生活》、《快乐生活一点通》、《谁在说》、《你该怎么办》、《健康来了》等栏目特邀嘉宾,其临床及养生经验经北京电视台多次报导后,受到观众及患者的好评。曾出版《中医实用综合疗法》、 《中医临床家谢海洲》、《方药临证技巧70例》、《杨氏中医保健手册》等多部中医专著。

减肥方法

蜂蜜减肥法:

在还没有吃早餐之前,喝一杯加蜂蜜的水。午饭和晚饭可以喝少量的粥。

吃西柚是民间流传的有效减肥的水果,西柚有助燃烧脂肪,但是要­以西柚代替其他热量较高的食物才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只吃西柚也会导致营养不均,所以要均衡饮食才可以。

踮脚尖减肥法:

在做家务踮脚尖减肥,让你的双腿稍稍用力,绷起脚尖、吸气、抬起、呼气、放下。每天做家务的时候,如上面的做法,每个动作做10次,这样既可以拉长小腿肌肉,又可以减轻长期站立的疲劳。

1/1页
天天养生视频全集杨增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