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20121219天天养生视频:王鸿谟讲透过眼睛看健康

生活中通过我们那神奇的大眼睛可以能看出我们身体的健康问题,那么你知道如何透过眼睛看健康么?今天我们请来了王鸿谟做客天天养生视频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王鸿谟,讲透过眼睛看健康。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透过眼睛看健康

1.虹膜上有严重的色素沉着——

可能是由于药品,酒精,烟草等未被吸收的物质造成的。毒素斑点可能会随时间的推移而出现或消失;

2.虹膜上出现黑色斑点——

往往预示着重大的心理打击或强烈的感情变故,比如离异或是重要朋友或亲人的去世等;

3.瞳孔的形状和位置也很说明问题——

偏离纵向轴心,说明脑血管方面出现了问题;

4.瞳孔不正常地收缩或扩张——

则可以考虑是否出现神经系统紊乱,药物中毒或眼睛的病变;

5.眼睛上的红色斑点——

很可能是血液流通不畅的症状;

6.虹膜上的栗色——

表示身体中毒素的积累过量,需要及时排解;

7.瞳孔上有白色粘液——

可能是白内障的初期症状;

8.肿起的下眼泡——

证明身体中瘀积着液体或粘液,会引起肾脏或膀胱功能失调;

9.眼睛下面出现小污点——

很可能患有肾结石;

10.眼睛下方出现棕色或紫色——

可能患有肾结石或说明身体新陈代谢的功能较差;

11.眼皮无规律地跳动——

可能是神经系统失常或肝脏功能失调造成的;

12.上眼皮里面如出现粉红色则表明身体状况良好——

出现红色表明血液、消化器官和生殖器官功能失常;出现白色表明缺少血红蛋白,贫血或者血液循环失常;出现红黄色则可能是肾、肝、脾、胰腺、心脏的功能失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鸿谟

王鸿谟:1927年生,河北乐亭人。1952年北京铺仁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入中央文学研究所学习一年,1953年毕业。历任中国作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干事,《新观察》杂志编辑、记者,人民文学出版社编辑、组长、当代文学编辑室主任,编审。主要从事文学编辑工作,先后编辑、审阅、出版长篇小说80余部,曾数获全国长篇小说优秀编辑奖。1953年开始发表作品。198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缩写本《红旗谱》、《前驱》等。1988年,作为中国汉语专家赴朝鲜工作两年,并获朝鲜颁发的二级国际友谊勋章。

王鸿谟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名老中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生物医学特征辨识学会副主席,中国针灸学会经络研究分会委员,《中华临床医药杂志》副总编,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学会养生专家。

从事中医教学、医疗、科研等工作40多年,擅长察色切脉诊病,针药并用治愈疑难重病。在创建中医色诊学、诊法客观化、完善辨证体系、还原构建经络系统、体表-内脏多层次对应相关等方面多有建树,取得了公认的学术成绩,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研究成果为中外学术界广泛关注。北京电视台《养生堂》主讲嘉宾。

1/1页
透过眼睛看健康天天养生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