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20121217天天养生视频:王鸿谟讲通过脸色看心脏

心脏是我们人体的发电机,一旦心脏停止运动,那么这个人的生命也走到尽头了,今天我们请来了王鸿谟做客天天养生视频给我们讲解通过脸色看心脏。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王鸿谟,讲通过脸色看心脏。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通过脸色看心脏

第一这个变淡代表着心气虚,心脏的生理功能在逐渐减退。也是所有心脏病的基础。

第二如果心脏色部发白,表明心血不足;

如果心脏色部发红,表明心火盛;

如果心脏色部发黄,表明痰湿比较盛;

如果心脏色部发青发紫,表明有淤血;

这些症状除了心血虚以为,都会引起心血管病症的发生。

冠状动脉如果发生心脏堵塞等问题的话,心脏的营养就受到影响。但如果堵塞1/4的时候人不会出现任何症状,这个时候在色部区就出现气色的变化,当出现2/4(一半)的时候还不会有任何症状,即使到医院去检查,也不会检查出任何的问题。但是心脏的色部区上方就会出现一道横纹,并逐渐加深变成一道皱着,也叫“鼻褶心征”,有了这个纹就预示着心脏冠状动脉堵塞。

一般容易出现在体态偏胖,因为血脂偏高,容易发生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后供血不足。这道褶皱就出现了。

“鼻褶心征”的出现一道或二至三到,还伴有耳朵边上有褶皱,那么更能肯定冠状动脉堵塞的情况了。

这两位相声大师都是心脏病猝死的,“鼻褶心征”很明显。可惜没有注意色诊学,否则可以引起警惕,悲剧完全可以避免。

那么现在已经出现“鼻褶心征”的人该注意那些呢?

一般都是偏胖的人群,脂肪高、血脂高容易沉积在动脉的内壁,于是造成内壁管腔的狭窄和堵塞。

所以特别要注意饮食的调整,尤其是中老年人

第一绝对不吃动物内脏、不吃含胆固醇高的动物头;

第二只吃7、8份饱、细嚼慢咽,饭前吃水果、多吃素菜;

第三注意运动,多吃少动是造成人体疾病的根源;饭后一小时的运动才能起到:降脂、降压、降糖、减肥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鸿谟

王鸿谟:1927年生,河北乐亭人。1952年北京铺仁大学中文系毕业后入中央文学研究所学习一年,1953年毕业。历任中国作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干事,《新观察》杂志编辑、记者,人民文学出版社编辑、组长、当代文学编辑室主任,编审。主要从事文学编辑工作,先后编辑、审阅、出版长篇小说80余部,曾数获全国长篇小说优秀编辑奖。1953年开始发表作品。1980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缩写本《红旗谱》、《前驱》等。1988年,作为中国汉语专家赴朝鲜工作两年,并获朝鲜颁发的二级国际友谊勋章。

王鸿谟教授,首都医科大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名老中医,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诊断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生物医学特征辨识学会副主席,中国针灸学会经络研究分会委员,《中华临床医药杂志》副总编,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专家,中国老年保健学会养生专家。

从事中医教学、医疗、科研等工作40多年,擅长察色切脉诊病,针药并用治愈疑难重病。在创建中医色诊学、诊法客观化、完善辨证体系、还原构建经络系统、体表-内脏多层次对应相关等方面多有建树,取得了公认的学术成绩,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研究成果为中外学术界广泛关注。北京电视台《养生堂》主讲嘉宾。

1/1页
通过脸色看心脏天天养生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