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4款秋季养生汤 补阴去燥水水润润一整秋

3、百合莲子瘦肉汤

百合是润肺、安神、美容、抗癌的滋补佳品,秋季食用更有滋阴养肺的功效,莲子的矿物质含量非常丰富,食疗功效有养心神,益肾气,健脾胃,此汤还搭配了少许枸杞和瘦肉,又补肾又增加了蛋白质的摄入,是一款秋季滋阴、润燥的养生汤。

材料

干莲子50g、百合20g、瘦肉100g、高汤600ml、姜5g、盐2g、淀粉1g、食用油2ml、枸杞少许、香油1ml。

百合莲子瘦肉汤的做法

1、瘦肉且薄片、百合洗净掰成小片;

2、瘦肉片用淀粉、食用油抓匀腌制15分钟;

3、砂锅中放入高汤、姜片、去芯莲子烧开后转效果煮到莲子软、熟;

4、放入瘦肉大火煮5分钟,加百合再煮2分钟,撒上枸杞、加盐调味,关火。

4、养生美颜汤

材料

新鲜山药200克,白果10颗,红枣15颗,枸杞子20颗,干莲子10颗,清水6饭碗,调味料:喜欢甜味的放冰糖10-15克,喜欢咸味的放盐1/2小匙冰糖8克

养生美颜汤的做法

1.干莲子和红枣先用冷水浸泡1小时。

2.白果敲碎外壳。山药去皮,切成小方块用清水浸泡备用。

3.锅内先注入清水6碗,加入白果,莲子,红枣大火煮开后转小火。

4.煲20分钟后,再加入山药块继续煲20分钟左右。

5.后10分钟再加入枸杞子,煲至剩3碗水时,加入调味料即可。

2/4页
秋季养生汤美容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