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秋天吃什么补血 7食方益气补血

血液是否充盈影响着我们的身体健康,女性因为特殊的体质,所以补血是头等大事,补血吃什么好?补血的食物都有哪些?现在就跟随小编一起来阅读文章,看看在我们要如何补血?补血食疗方都有什么?效果又是怎样的呢?

吃什么补血

红豆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中医认为红豆豆性平味甘酸,无毒。有滋补强壮,健脾养胃,利水除湿,和气排脓,通乳汁的功能,红豆种子可供食用与药用,常用于煮粥、制豆沙。

1、去水消肿汤

做法:将生薏仁20克、红豆30克洗净浸约半日,沥干备用。薏仁加水煮至半软加入红豆煮熟,再加入冰糖,待溶解后熄火即可食用。

功效:有助养颜美容,益气养血、利水消肿。红豆可益气补血,利水消肿;薏仁可健脾利水,清热排脓。

2、莲子百合红豆沙

原料:红豆500G、白莲子30G、百合10G 、陈皮适量、冰糖约500G。

做法:

1、先洗干净红豆、莲子、百合,清水泡浸两小时;

2、煮开水,把红豆(和浸豆水)还有陈皮、莲子、百合放入锅中;

3、煮开后用中慢火煲两小时,后才用大火煲大概半小时;

4、煲至红豆起沙和还有适量水份,就可以加糖调味,甜度根据各人所爱。

功效:健脾益肾、固精益气、强健筋骨、增强体力。

 

3、猪肝粥

取猪肝150克,洗净切成小块,放入100克洗净的粳米中,加适量清水,并放入葱、姜、盐等调味品,共煮成粥。

4、鸡汤粥

取母鸡1只,去毛,剖洗干净,加适量清水煎煮成浓汤备用。取原汁鸡汤100克,加洗净粳米100克,加适量清水煮粥,大火煮沸,小火熬稠即可。

5、花生牛筋粥

取牛蹄筋80克,洗净,切成小块,与80克花生米和100克洗净的糯米共入砂锅,加清水适量煮粥,至蹄筋烂熟,米开汤稠为止。

1/3页
补血的食物补血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