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感染病毒后咳嗽不止怎么办 选对饮食助你止咳润肺

咳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症状,通常是由感冒、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引起的。除了药物治疗外,食物也可以起到一定的止咳作用。止咳润肺吃什么好?本文将介绍几种具有止咳效果的食物及其科学依据。

1、蜂蜜

蜂蜜是一种天然的润喉剂,具有抗菌、抗炎和祛痰作用。研究表明,蜂蜜可以缓解咳嗽、喉咙痛和声音嘶哑等症状。其中,枇杷蜜、槐花蜜和梨汁蜜等品种的止咳效果尤为显著。

2、姜

姜具有抗炎、抗菌和抗病毒的特性,可以帮助减轻咳嗽和喉咙疼痛。将姜汁加入热水中,制成姜茶饮用,可以缓解咳嗽和喉咙痛。

姜具有抗炎、抗菌和抗病毒的特性,可以帮助减轻咳嗽和喉咙疼痛

3、烤橘子

橘子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柠檬酸,可以缓解咳嗽和胸闷。将橘子放在火上烤至微焦,剥开后趁热食用,可以缓解咳嗽症状。

4、冰糖雪梨

冰糖雪梨是一道传统的止咳饮品,由冰糖和雪梨炖制而成。雪梨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和维生素,可以润肺止咳;冰糖则具有补中益气、润肺止咳的作用。将两者结合,可以有效缓解咳嗽症状。

冰糖雪梨是一道传统的止咳饮品,由冰糖和雪梨炖制而成

5、银耳莲子羹

银耳莲子羹是一种营养丰富的甜品,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和维生素,可以润肺止咳、养阴清热。对于慢性支气管炎和肺心病引起的咳嗽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在面对咳嗽时,除了及时就医外,还可以尝试通过食用上述食物来缓解症状。然而,食物的止咳效果因人而异,如果咳嗽持续或加重,请及时就医以免延误治疗。

1/2页
咳嗽不止吃什么止咳润肺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