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9个男士养生小绝招 让男人健康每一天

8、用大脑不冲动

在男性15~24岁之间,G固酮骤升,常常会去做高危险及暴力的行为。高G固酮的人喜欢冒险,容易和别人打架,看到有权力的人找麻烦时,更容易义愤填膺。所以文明的男人,当你又要G固酮中毒时,还是用用大脑思考吧。

9、饮食健康

对男性来说,是指50~60岁这一阶段。在更年期,易发生浑身燥热、心悸,眼前有黑点或四肢发凉等症状,需要特别注意保养。进入更年期之后,身体各项机能逐渐衰退,消化功能也有很大程度的减弱,因此更年期的饮食就需要特别注意。

男士养生食谱

一、鱼+豆腐

作用:味鲜,补钙,可预防多种骨病,如儿童(儿童食品)佝偻病、骨质疏松症等。

原理:豆腐含大量钙质,若单吃,其吸收率较低,但与富含维生素D的鱼肉一起吃,对钙的吸收与利用能起更佳效应。

二、猪肝+菠菜

作用:防治贫血。

原理:猪肝富含叶酸、维生素B12以及铁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有较多的叶酸(叶酸食品)和铁(铁食品),同食两种食物,一荤一素,相辅相成。

三、羊肉+生姜

作用:冬令补虚佳品,可治腰背冷痛、四肢风湿疼痛等。

原理:羊肉可补气血和温肾阳,生姜有止痛祛风湿等作用。同食,生姜既能去腥膻等滋味,又能有助羊肉温阳祛寒。

四、鸡肉+栗子

作用:补血(补血食品)养身,适于贫血之人。

原理:鸡肉为造血疗虚之品,栗子重在健脾。栗子烧鸡不仅味道鲜美,造血功能更强,尤以老母鸡烧栗子效果更佳。

2/3页
男士养生食谱男士养生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