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养生 男士养生常识

秋季男性养生小常识 男性秋季要注意这些事

昨天是立秋,这也意味着进入了秋季,天气将逐渐寒凉,在夏秋换季的时节,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很多事情,这样才能保证身体健康,不易生病。那么,秋季男性养生小常识有哪些?男性秋季吃什么好呢?一起来看看吧。

秋季男性养生小常识

如今已经正式的进入了秋季,虽然天气仍然炎热,但是天气变化多端,人们一不注意就会很容易生病,那么,秋季男性应该如何养生呢?

1、增减衣服

进入十月后,气候变化复杂,早、中、晚室内外温度和湿度相差较大。初秋季节中午虽热,但早晚都凉风习习,因此要注意增加衣服,防止“凉气”的侵袭。但不要穿得太多,捂得太严,以免一穿一脱受凉感冒。

2、巧搭配摄粗粮

秋季气候干爽,汗液减少,睡眠时间增长,为了迎接寒冷的冬季,机体会积极地储存脂肪,因此一不小心就会发胖。对于不少已经日渐发福的男子来说,体内脂肪的积累不仅有碍美观,而且容易引起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等多种疾病,这对本身肥胖者来说更加危险。为了保证体重正常,应注意作息合理、多吃蔬菜水果润肠通便。在饮食方面可以选择热量少的粗粮,如玉米、红薯、土豆、薏米和豆类。

3、多喝水

体内水分充足可以保持呼吸道黏膜湿润,感冒病毒难以迅速繁殖。营养科学家建议:每日饮水量按体重算为40毫升,儿童需饮更多的水。佳饮料为:水、混合饮料(矿泉水或苏打水和苹果汁混合而成的饮料)、果茶或药草茶。要少喝咖啡、含酒精的饮料和酒。

4、吃点白色食物

为了防范秋燥对人体的影响,饮食方面应以“滋阴润燥”为原则,要多吃一些白色的食物,例如白萝卜、白菜、高丽菜、花椰菜、洋菇、白木耳、甘蔗,中药材有杏仁、山药、茯苓、白芝麻、百合、白芍、银耳等等。当然,在注意润燥的同时,也不可忘记日常所需的营养与蛋白质摄入,需要有足够主食、蔬菜水果,平衡膳食,少量多餐。

5、早睡早起可防病

秋季养生首先调整的就是睡眠时间,早睡早起是众所周知的。秋季自然界的阳气由疏泄趋向收敛、闭藏,起居作息也要相应调整。早卧,以顺应阴精的收藏,以养“收”气。早起,以顺应阳气的舒长,使肺气得以舒展,对预防秋季的呼吸道疾病大有裨益。适当早起也可减少血栓形成的机会;起床前适当懒床几分钟,舒展活动一下全身,对预防血栓形成也有重要意义。

6、吃枸杞补肾壮元气

补肾一直是男人的必修课。肾是男人的支柱。过去流行以形补形,以为多吃内脏类及海产品就可以达到补肾的功效。但是内脏类及海产类食品的胆固醇过高而往往会引发高血压等问题。对于中老年男性朋友,不能不在意胆固醇。大抵富含维生素E,又不含胆固醇的食品都是好的补肾品,而枸杞无疑是首选。另外黑芝麻、核桃都是值得推荐的补肾佳品。

7、秋季多睡1小时

良好的睡眠可以使体内的两种免疫细胞数量明显上升,而睡眠不足则会使免疫系统功能降低,生病几率随之增加。秋季气候变冷,是疾病的多发季节,睡眠时间要多增加一小时,以便免疫系统能从忙忙碌碌和精疲力竭中休整过来,第二天早上醒来觉得精神舒畅。你不妨一试,身体将感谢你的努力!

1/2页
秋季男性养生小常识男性秋季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