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用品

足疗用品 挑选足浴木桶注意4方面

足疗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件养生方式,足疗的功效非常的多,可以预防疾病,养颜美容,但是足浴桶的选择对于足疗功效的发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那么在商场选择足浴木桶时应该关注哪几点呢?就请到下文中寻找答案吧!

足疗用品 挑选足浴木桶注意点

木桶的材质至关重要,上好的泡脚桶一般以云杉、香柏木、橡木、檀木、桧木等实木为原料。目前市场上前3种材质的木桶为常见。木桶的使用年限一般为8~10年,所以仔细挑选非常重要。

1.厚薄:桶壁太厚,使用不方便;桶壁过薄,保温性能差。那种带檐的桶壁在3厘米以上的桶为好。当然,你有力气,可选用更厚的,那样更为稳当,脚的触感更好。只是倒水的时候要费力气一些,应该不亚于一桶普通桶装蒸馏水的重量吧。

2.规格:选脚桶并不是越宽大越好,而是越深越好。

3.质量:做工好的脚桶外表光滑,手感细腻,板与板之间、桶与箍之间接合良好,这样的脚桶装水后才不容易变形。

4.配件:好是买配有小脚凳的木桶。有小脚凳,可以放进水里搁脚,会更为舒适,也可以修修趾甲、用火山石磨磨脚后跟什么的。好再买块小地毯,垫在木桶下面。

足浴木桶主要原料

云杉:这种材质是所有材质中价格相对比较低的一种,因此云衫木浴桶的价格也就比较低廉,几佰元之内就可以买到。它的价格之所以低廉,是因其木质较为松散,相对而言容易开裂和变形,并且由于它含脂量不够,所以要定期刷油。

香柏木:用的柏木是四川生长周期20年以上制作的的柏木,所以香柏木的木浴桶价格要比云杉的贵出一倍多,大约在一千到二千元左右。这种木材因为生长周期长,因此木质坚硬、密度高,纹理也细腻漂亮,可以长久使用。

橡木:橡木桶在众多材质中属于价格较高的一种,它不仅材质坚硬、韧性好、密度大,而且木结较少、色彩均匀、手感光滑,因此它的售价通常都在三千元以上。

珍稀木材苦木:近随着市场对泡脚木桶的不断肯定,越来越多的优良木材被用于泡脚木桶的制造,其中尤以知柏生产的苦木泡脚桶为有特色。

苦木在《中华药典》中收录,具有清热、祛湿、解毒的功效,常用于中药及复方药剂的生产。并且苦木天然具有抗菌作用,有专家做过实验,未经处理过的苦木制品,痢疾杆菌、伤寒杆菌、乙肝病毒完全不能存活。据来自外贸部门的信息表明,近年来在日本、韩国和亚欧一些发达国家,特别注重苦木家具、苦木饰品、器具的开发。近年来由于苦木的药用价值被不断发现,导致苦木的乱砍滥伐现象严重,苦木资源也呈逐步减少趋势,使苦木越来越成为一种珍稀树种。

1/3页
足浴配方足疗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