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谷类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燕麦片的吃法你会几种

大家知道我们有两大粮食类的食物。一个是稻子一个是麦子,这两种食物可以说人类离不开它们,它们营养很高,又容易种植,对于人类来说是生命的源泉,今天我们就来了解其中的一种麦子吧。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第一点

燕麦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经常食用,即可对中老年人的主要威胁――心脑血管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第二点

经常食用燕麦对糖尿病患者也有非常好的降糖、减肥的功效;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第三点

燕麦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燕麦能解便秘这忧;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第四点

它还可以改善血液循环,缓解生活工作带来的压力;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燕麦的功效与作用第五点

燕麦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也有辅助疗效,对老年人增强体力,延年益寿也是大有裨益的。

燕麦的营养价值

燕麦的营养价值第一点

三大营养素:燕麦中的醣类主要是淀粉,而蛋白质是以谷蛋白为主。除此之外,燕麦的脂肪含量可是麦类中多的唷!

燕麦的营养价值第二点

维生素:富含维生素B群(尤其是维生素B1、B2以及菸碱酸)、维生素C、E以及叶酸。

燕麦的营养价值第三点

矿物质:含有丰富的钙、磷、铁、铜、锌、锰、矽。

燕麦的营养价值第四点

其他:燕麦亦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β-聚葡萄糖以及植物碱、植物皂素。

1/3页
燕麦片怎么吃燕麦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