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失眠吃什么好 18个食疗小偏方让你整夜酣睡

失眠是一件让人痛苦而又上脑经的事情。折磨着我们让我们在学习上或者是工作上都不能够安心,今天我要说的就是怎么治得食疗方法,还在等什么呢?惊喜就在下面哦!一定还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哦!

食疗小偏方

1、取小米适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之。小米性微寒,具有健脾、和胃、安眠之功效。据研究,小米中色氨酸和淀粉的含量都很高,食后可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提高进入脑内色氨酸的数量,所以能起到使人安眠的效果。

2、取大枣10-15枚,粳米60克煮粥,可晚餐趁热服食,大枣味甘性平,含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有机酸、粘液质、钙、磷、铁等,有补脾安神的功效。经常食用,催眠效果良好,老年人为宜。

3、先以粳米60克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新鲜牛乳1杯再煮为粥。研究证明,大脑神经细胞中分泌物血清素,它可抑制大脑的思维活动,从而使大脑进入酣睡状态。人失眠的时候,就是由于脑细胞分泌血清素减少,而色氨酸却是人体制造血清素的原料,所以晚间食用牛乳粥,会产生催眠作用。

4、取龙眼肉30克、大枣5枚、粳米60克共煮,随意食用。龙眼肉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糖类营养素,不仅可以滋补强身,还有镇静、健胃作用,可专治心脾血虚引起的失眠。晚睡前煮粥服,其催眠的效果良好,老人尤为见效。

5、取大枣10~15枚、粳米60克煮粥。可晚餐趁温热服食。大枣味甘性平,含糖类、蛋白质、维生素C、有机酸、粘液质、钙、磷、铁等,有补脾安神的功效,经常食用,催眠效果良好,老年人尤宜。

6、取莲子30克,加食盐少许,水煎服。莲子有益心、肾,助睡眠之效,患有心悸怔忡,睡眠不实,以及患有高血压症或由心火太盛引起的烦躁失眠者,每晚睡前服一剂,便可安然入睡。

7、取桑椹25~50克,加入适量冷水煎,每晚服。桑椹含有葡萄糖、果糖、苹果酸、钙以及多种维生素等,具有宁心、滋肝肾、补血等功效。鲜果上市季节常食适量,对于用脑过度失眠的人大有裨益。中成药桑椹膏,也是四时皆宜的养血、补脑、安眠的佳品。老年人睡前食用,可收到安眠的好效果。

8、百合含有少量淀粉、脂肪、蛋白质及微量生物碱,具有清热养阴、润肺安神的功效。是治疗老年人神经衰弱(失眠)的食物与药物。可做成糖水百合:取百合100克、白糖适量入锅,加水500毫升,煮至百合烂熟,睡前温热服食。百合味甘微寒无毒、补虚清心、除烦安神。白糖益胃养心,故糖水百合对心阴不足之虚烦失眠,疗效较佳。

1/3页
失眠吃什么好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