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营养价值

意大利生菜 它的生长周期短

 说起生菜大家都知道是可以生吃的一种蔬菜,而且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的。生菜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生菜的含水量是所有蔬菜中多的。意大利生菜是什么呢,种植的时候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意大利生菜

意大利生菜的生长周期很短的,一年可以收获四季的。意大利生菜主要是吃它脆嫩的叶子的,它的营养是很丰富的,这就是为什么城市的人都喜欢吃了。意大利生菜是高产量优质没有农药的生菜。

培育方法

选种与耕种要求

1、选用高产、优质、抗病良种

意大利生菜属于特菜类,商品性高,长势好,抗热、抗病、耐抽苔。

2、适时播种

3、育苗

用种量100~120g/亩。栽培秋生菜处于高温季节,播种前种子进行低温催芽处理,将种子用沙布包好,放冷水中浸泡5~6小时后。置于15~20℃的冷凉湿润条件下,催芽2~4天,出芽后播种,播种后用遮阳网覆盖,防止强光和雨水,出芽二片真叶后及时匀苗,苗距3~4cm,苗期追2~3次,4~5片真叶定植大田。

4、精细整地、施足底肥

我们在摘培意大利生菜的时候要选择哪种肥沃疏松的土壤,对土壤的要求是整齐细致的,一亩地大概血压1500~2000kg的有机肥以及17KG的复合肥。

5、合理密植

合理密植是高产优质的根本所在。意大利生菜栽1000株/亩为宜,行株距40cm×20cm,定植以晴天傍晚为好,定植后常浇水,促使生根成活。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2.生菜的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3.生菜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

4.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生菜的功效与作用

1.消脂减肥

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对于爱美、希望保持身材的女性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2.镇痛催眠

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症状。生菜所含有的维生素C还能有效的缓解牙龈出血等功效。

3.驱寒利尿

能刺激消化、增进食欲、驱寒利尿、促进血液循环等作用。

4.抑制病毒

其叶绿素中的铜钠盐具有抗癌变性能能有效防止癌变。

结语:意大利生菜其实就是生菜的一个品种,大多生长在意大利。意大利生菜的种植条件比较严格。生菜除了我们知道的水分充足外还有消脂减肥的作用,爱美的MM们可以多吃生菜来保持你们的身材哦。

 

1/1页
生菜的做法生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