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营养价值

生菜配伍鸭蛋 简单易做的家常菜

生菜我们一直都知道它可以直接生菜,味道清香可脆的,鸭蛋我们平常除了吃腌制过的比较多以外,是很少吃的,大家都觉得鸭蛋有点腥味。但是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一道美食生菜配伍鸭蛋

生菜配伍鸭蛋

食材

制作生菜炒鸭蛋需要的食材主要包括主料60g的生菜和鸭蛋,配料主要有适量的油、盐、葱以及少许的就。

制作步骤

1 准备一颗鸭蛋和一颗生菜

2 将生菜切碎

3 把鸭蛋放到碗里打散之后加入适当的葱花和酒,再把它们搅匀。

4 入锅,炒散

5 热锅冷油,先将生菜放入锅中煸炒,炒至变色后,加入适量水

6 生菜快焖熟时,加入蛋末

7 往锅里加入适当额盐进行翻炒

生菜简介

生菜适宜生食而得名,质地脆嫩,口感鲜嫩清香。在肉食量明显增加的现代人中,生菜给人带来清爽利口的美好感受,颇受人们喜爱。现在市场上一般会有两种:球形的包心生菜和叶片皱褶的奶油生菜(花叶生菜)。

生菜的功效

营养元素含量(每100克) 营养元素含量(每100克) 能量13cal 水95.8g 蛋白质1.3g 脂肪0.3g 纤维0.7g 碳水化合物1.3g 维生素A298mg 维生素B10.03mg 维生素B20.06mg 维生素C13mg 维生素E1.02mg 烟酸0.4mg 纳32.8mg 钙34mg 铁0.9mg 胆固醇0mg 1.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2.因其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3.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4.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鸭蛋简介

鸭蛋,营养丰富,可与鸡蛋媲美,鸭蛋含有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吃起来较鸡蛋油润,而且鸭蛋一般都产在比较脏的地方,所以可能引致有害细菌。但若烹煮15分钟或用于烘焙就可以食用。水煮后蛋白成蓝色,蛋黄则是橘红色。只有非常新鲜的才能食用,不适于做蛋白霜。

生菜的营养价值

1.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

2.生菜的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

3.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4.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

结语:生菜炒鸭蛋大家都会做了吧,其实是非常简单的呢,大家做的时候可以在鸭蛋里面加点酒就可以去除腥味了。生菜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的哦,所以常被人们称为减肥生菜。

1/1页
生菜的做法生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