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爱抖腿跟肾虚有关吗

肾虚是一种常见的病,它不仅能够使人的身体健康处于下滑状态而且会让人出现心理上的困扰,还有人说爱抖腿说明人肾虚,这真得跟肾虚有关么,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一起了揭秘这个问题以及肾虚的表现

通常我们身边,总会有人情不自禁的抖腿,工作的时候会抖腿,吃饭会抖腿,有的甚至只要坐下就会抖腿,这是病还是不算病呢?

抖腿跟肾虚没啥关系

大多数人的抖腿,都是一种不自觉的,习惯性的抖动,是跟疾病没关系的,它可能是一种对焦虑情绪的自我放松行为。

抖腿是一种正常现象,不过经过观察后发现,通常人们在全神贯注的做某一件事情的时候,一般不会抖腿,相反都是比较无聊的时候会有这种不自觉的现象。

有些人,喜欢再紧张的场合抖腿,也是一种缓解紧张,分散注意力的小招数。类似于有些人喜欢紧张时嚼口香糖,咀嚼的动作也是一样起到放松作用的。

从任何国内外医学研究上,都没有发现任何资料说明抖腿与肾虚的关系的,因此,说抖腿是因为肾虚一说,完全没有科学依据。

能控制住的抖腿都不是病


如果自己能够控制住抖腿,那就可以说明不是病,如果有些人,控制不住“抖腿”现象,那么,就要考虑是否是某些疾病导致的。

其中,帕金森所致的肢体抖动主要发生在中老年人群中,多在60岁以后发病。其症状表现为静止时手、头或嘴 不自主地震颤,肌肉僵直、运动缓慢以及姿势平衡障碍等。早系统描述这种疾病的是英国内科医生詹姆斯帕金森博士,此病因此而得名,包括 拳王阿里和已故教皇保罗二世都患有这种疾病。

医学上,确实有一种病,叫不安腿综合症。

不安腿综合症是一种感觉运动障碍疾病,其主要临床表现为夜间睡眠时,双下肢出现极度的不适感,迫使患者不停地移动下肢或下地行走,导致患者严重的睡眠障碍。

1/3页
肾虚吃什么好肾虚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