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黑木耳烧鸽蛋 能够补充大脑营养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很高,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食物,但是有人有疑问了: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吃鸽子蛋呢?鸽子蛋是否有特定的适用人群呢?这些疑惑,小编在下文中会问大家一一解答,今天我们要学习的是黑木耳烧鸽蛋的做法。

黑木耳烧鸽蛋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10个鸽蛋,15g左右的干黑木耳,大约100g猪肉,差不多100g胡萝卜,少量洋葱,适量青椒,少量姜,适量大葱,1勺食油,适量盐,少量胡椒。

步骤

1.准备好鸽蛋、黑木耳、猪肉木耳大葱、生姜;黑木耳泡发,洗净备用。

2.鸽蛋入锅煮熟,剥去壳,备用。

3.胡萝卜切片;青椒、洋葱大葱切片;姜切丝,蒜拍破。

4.先把锅烧热,然后把油倒进去、再加入猪肉煸炒出油,把加盐、胡椒、姜蒜、酱油加进去一起翻炒均匀;倒入冷水煮大约20分钟。

5.倒入木耳、胡萝卜炒匀,少加点盐,继续煮5分钟。

6.倒入煮好的鸽蛋,炒匀,煮2分钟。

7.加入青椒、洋葱、大葱翻炒均匀。8.调好味盛入碗中。

小贴士

因为鸽蛋是非常嫩的,所以在剥壳的时候要轻点,否则容易把蛋弄破损的。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鸽蛋味甘、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诸、助阳提神,解疮毒,治疗阳萎、营养不良;主要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疲乏无力,心悸失眠等症;在麻疹流行期间,让小儿每日食两枚煮熟的鸽蛋,既可预防麻疹又有解毒功效;有贫血、月经不调、气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鸽蛋,不但有美颜滑肤作用,还可能治愈疾病,会使人精力旺盛,容光焕发,皮肤艳丽。

适用人群

每天2个。

适用于儿童、青少年、孕妇、体虚者及脑力劳动者。儿童患水痘时,可每日吃鸽子蛋2个,连吃3—5 天。此法是有理论依据的,《本草纲目》记载:“鸽子蛋能解痘毒。”

以文字来叙述活生生的物象自然是难得。特别以美食为例,一段令人难忘的美食经验,多半极其饱满而丰富。在色、声、香、味、触等每一处感官领域中,都有着多层次多方位的呈现、演化乃至延伸。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黑木耳烧鸽蛋的方法,鸽子蛋的适用人群以及鸽子蛋的营养价值,鸽蛋可以补脑,多吃能够帮助补充大脑营养,不知道今天的黑木耳烧鸽蛋的方法,你学会了吗?家里有孩子或者脑力工作者,都可以为他们准备这道黑木耳烧鸽蛋。

1/1页
黑木耳烧鸽蛋鸽子蛋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