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营养价值

紫菜包饭的做法 操作简单口感好的美食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吃韩国料理,认为口味好味道也很鲜美,尤其是紫菜包饭,爱吃的朋友十分的多,多少人都觉得,吃起来十分的方便,也能够压饿。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正是紫菜包饭的做法

其实紫菜包饭是一种我们常常见到的食物,它是韩式料理中的一种,和日本寿司十分的想象。紫菜包饭的常见做法就是用紫菜把米饭和一些食材卷起来。

菜品介绍

紫菜包饭发展史来源一

韩国的紫菜包饭其实是由日本寿司演变过来的。而日本寿司,大约在西元三世纪由中国沿海地方传至日本,原先只是以盐腌制的咸鱼,后来改为以米饭腌鱼,制成后将鱼与米饭一起食用,这即是现今寿司料理的前身。

紫菜包饭发展史来源二

虽然寿司早来自中国,但在千余年发展之后,却成为日本文化的代表之一。

紫菜包饭的做法

做法一

制作食材

我们在制作紫菜包饭的时候需要用的食材有2张烤紫菜、米饭、蟹柳、玉米笋、黄瓜、肉松、胡萝卜、鸡蛋、香肠、火腿、白醋以及适量的盐和糖。

制作流程

1、紫菜是薄的,一片片的。不是平时做汤的那种。当然是韩国运来的味道正宗。薄紫菜用微波炉烘半分钟,不要过头,懒人和无设备者可跳过这一步。

2、鸡蛋(2个)摊成蛋皮,切长条。具体方法是:蛋打散后,入平底锅中煎成蛋皮后,切成长方型,再切作长条。懒人和不爱好鸡蛋者也可跳过这一步。

3、胡萝卜、黄瓜各一长条。胡萝卜不会吃就不用,辅料是肉松、蟹肉柳、火腿、香肠任选一样或几样,你也可以放自己喜欢的其它好吃的。除了肉松,其它能切的要切成条。

4、我们在做米饭的时候,可用糯米和小米以及大米一起煮,这三样米混合在一种做出来的比较好吃,同时我们可见先将它们在水里泡1个半小时,这样做出来的米饭软硬适中。

5、米饭与水1∶1煮熟后,盛入碗中,趁热加入寿司醋(白醋,糖,盐按5∶2∶1比例调制)搅拌均匀,米饭和醋的比例是5∶1,然后将其放凉。

做法二

制作食材

紫菜(必须是薄薄的紫菜)、大米、鸡蛋一个、黄瓜一根、胡萝卜一根、菠菜半斤、火腿肠一根、芝麻少许。

制作流程

1、准备工作:整根黄瓜、胡萝卜、火腿肠切成细长条,然后撒些盐,翻动几下使盐均匀分布,然后放置10分钟。将菠菜根切掉(我们用的是一根根的茎叶,而不是一整棵的菠菜哦)洗净后放入开水中烫熟,然后取出来并把水挤出。锅中放少许油,用小火将鸡蛋摊成薄薄的饼(加少许盐即可),取出后切成细长条。

将上述准备好的黄瓜条、胡萝卜条、鸡蛋条、火腿肠条、菠菜条依次排成一排,以方便拿取。

2、做一锅米饭,然后将适量的盐和芝麻撒入米饭中,并搅拌均匀(秘诀:搅拌后先尝一尝咸度是否合适)。

3、在干净垫子上平铺一张紫菜,将搅拌好的米饭放在紫菜上抹平。(注意:米饭不要铺的太厚)

4、将准备好的黄瓜条、胡萝卜条、鸡蛋条、火腿条、菠菜条依次放在饭的上面,然后用力把紫菜卷起来,卷成一个细长的卷。(注意:卷得越紧越好)

5、所有的卷都卷好以后,把做好的紫菜卷切成小段(刀子锋利,切起来会容易,而且切出来的样子会更好看哦)然后把它们摆到一个漂亮的盘子里面。这样,美味可口的紫菜包饭就OK啦!

做法三

制作食材

主料:米饭(蒸)(200克) 紫菜(干)(50克)

辅料:鸡蛋(150克) 胡萝卜(100克) 火腿肠(100克) 菠菜(100克)猪肉松(50克)

调料:盐(5克) 白芝麻(20克)香油(10克)

制作流程

1、首先在温热米饭中放进盐、白芝麻、芝麻油,用手搅拌均匀,放在一边晾着;

2、蛋打散后加少许盐调味,入平底锅中煎成蛋皮后切作长条;

3、火腿、胡萝卜切成长条,入热油锅,炒至变软,盛出备用;

4、拿出两张紫菜铺好,米饭倒在上面,用手弄散,铺满紫菜的四分之三的每个角落;

5、然后一次放上鸡蛋条、胡萝卜条、火腿条、菠菜、肉松等;

6、把紫菜卷起来,一定要卷紧;

小贴士

1、煮米粥时加碱,米烂得快,但这样做会使粥里的维生素B1大量损失。人体摄入维生素B1不足,易患脚气病。

2、大米与蜂蜜同食会产生胃痛;与赤豆同煮,吃多了会生口疮。

3、精米在加工过程中会损失大量营养,长期食用易导致营养缺乏。应适当食用糙米,粗细结合,才能营养均衡。

4、做米饭时淘洗次数不能太多,更不能用力搓洗,以免营养物质流失,只需要简单冲洗两三遍或泡洗数分钟即可。

5、米饭要“蒸”,不要“捞”。捞饭会损失大量维生素。煮粥时,水不要放太少。

6、后卷的时候,大张紫菜上不要铺太多米饭,否则内容太多不好包也容易散。

7、里面包的东西可以亲变万化,可以是煎鸡蛋,可以是泡菜,什么都可以,看个人喜好。[1]

紫菜的营养价值

1)蛋白质和氨基酸 紫菜的生命活性物质,对于植物生命活动非常重要。食用紫菜一般蛋白质含量24%-28%,远远高于一般的蔬菜,且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含量多。

2)紫菜蛋白质的组成氨基酸如丙氨酸、天冬氨酸、谷氨酸、甘氨酸、脯氨酸等中性、酸性氨基酸较多,这是所有陆生蔬菜植物所没有的特征。

结语:由此可以,紫菜包饭的做法是有很多种的,不过每一种的制作方法都是特别的简单的,做出来的食物也是一样的好吃,只是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再里面加入不同的食材而已。

1/1页
紫菜包饭的做法紫菜包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