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如何存放李子 李子的保鲜方法

炎热的夏季来临了,大家喜爱的李子也要上市了,李子比较便宜所以人们一次买很多回家慢慢吃,那你们知道怎么保存李子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存放李子

冷藏保鲜的方法

将预冷后的果筐(箱)放在冰上码垛。垛与垛之间也用碎冰填充,冰窖贮藏。用碎冰块平铺窖底。层与层之间填满碎冰。垛好后再用碎冰覆盖果垛,其上再覆盖塑料薄膜,然后在薄膜上堆厚 70-100 厘米的锯木等隔热材料。

此法贮藏必须注意封闭窖门,窖温控制在 0-1 ℃ 为好,进出窖时应迅速随手关门。 8 月中下旬贮藏的李子可至立冬时节,并可转移到普通窖中继续贮藏,直到春节供应市场。

气温为 0-1 ℃ 二氧化碳含量为 7-8% 氧气含量为 1-3% 条件下。剔除病虫、伤烂果后,气调贮藏。

1、控气贮藏

用厚 0.025 毫米的聚乙烯薄膜袋封闭贮藏李子。李子可贮藏 70 天;

2、小包装气调冷藏

将适时采收的李子去梗。装入聚乙烯薄膜小袋,每袋装 1-1.5 公斤,密封后置于 -1 ℃ 温度条件下,可保存 2-3 个月。 李子采收后应在 3 小时内。才能有效地防止褐腐病和软腐病的发生。

预冷方法

将果实放入 0.5-1 ℃ 库房中作降温处理。迟 24 小时内必须冷藏到 4-5 ℃ 以下。

冷藏的条件

温度为 0-1 ℃ 应在贮藏后期逐步提高贮藏温度。相对湿度为 85-90% 库内通风良好。李子进库前先进行空气消毒建议采用 山东济南新科源生产的库房消毒烟熏剂 为避免果实出库后水汽在果面凝结而引起病原菌侵染。

李子的适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能食用

1、发热、口渴、虚痨骨蒸、肝病腹水者,教师、演员音哑或失音者,慢性肝炎、肝硬化者尤益食用。

2、李子含高量的果酸,多食伤脾胃,过量食用易引起胃痛,溃疡病及急、慢性胃肠炎患者忌服。

3、多食易生痰湿、伤脾胃,又损齿。故脾虚痰湿及小儿不宜多吃。

李子的食用禁忌

1.未熟透的李子不要吃。

2.切忌过量多食,易引起虚热脑胀、损伤脾胃。

3.李子同蜜及雀肉、鸡肉、鸡蛋、鸭肉、鸭蛋食,损五脏;勿同麋鹿肉食。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李子都是要冷藏的,这些都是大规模的李子存放方法,而我们在家里只需要装在塑料袋里密封,然后放冰箱里就行了。

1/1页
如何存放李子李子的食用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