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上班族

职场午睡姿势你对了吗

短时间趴在桌上睡时,好能拿个柔软且有一定高度的东西垫在胳膊下。

午睡注意事项

一般办公室的空调开得都很足,午睡时不要对着风口,尽量避免空调直接吹向身体。

人在入睡后肌肉松弛、毛细血管扩张、汗孔张大,保暖不当容易患感冒或其他疾病。

所以准备一条毛毯盖在身上很有必要。午睡后,人在初醒时会有些恍惚感,此时不要着急马上工作,尤其是复杂或有危险性的工作。

好先喝一杯水,进行轻度活动,来回走几圈,清醒一下后再投入工作。

中午睡不着怎么办

改变“一定要睡着”的心态

“一定要睡着”这样的心态是很多人失眠的原因,也是短期失眠过度到长期失眠的原因。

所以,不管专家还是电视广告上的专家如何宣传睡眠的重要性,你都要记住,他们言过其辞了。

他们需要夸大失眠的危害来卖出自己的产品,你不要受到他们的影响。

我只是这么说你可能仍然觉得睡眠很重要,我告诉你,人每天只是需要四小时核心睡眠。你可能会想,自己连四个小时都睡不着。

其实这是一种虚假的失眠,因为人睡着一小会,醒来一会会认为自己没有睡着,这就是为什么那些没有失眠的人也会认为自己没有睡着。

休息一下就好

中午不是睡觉的时候,你一定要记住这一点。当你午休的时候躺到床上,你想到的是我只是让我的肌肉休息一下就好,我不是为了睡着而休息的。

这样的心态可以给你减压,因为由于过度的渴望能够睡着,你给睡眠太大的期望,自己的压力就很大,会不自动的想到;

2/3页
职场午睡姿势中午睡不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