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上班族

久坐的危害 这样的方法帮你远离危害

久坐成了现在年轻人都会存在的问题,长时间的工作状态使得自己出现一系列的问题。而它的危害有什么呢?我们又该如何保持正确的坐姿?适合长时间上班族的运动又有哪些呢?如果你也想要知道,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久坐的危害

久坐伤心

长时间的久坐使得吃下去的食物很难得到消化,导致脂肪都堆积在自己的身体内,使得血液的流通变的缓慢,从而造成一系列的心脑血管病方面的疾病,严重会危及到我们自身的生命,因此久坐会伤心。

长时间的久坐使得吃下去的食物很难得到消化,导致脂肪都堆积在自己的身体内,使得血液的流通变的缓慢,从而造成一系列的心脑血管病方面的疾病,严重会危及到我们自身的生命,因此久坐会伤心

久坐伤脑

长时间的久坐状态会使得血管内的血流减慢,从而使得供血的严重不足,会出现记忆力下降、反应比较迟钝的现象,严重的会患老年痴呆症。久坐还会导致血栓的形成,使脑血管变的堵塞,甚至会造成中风的现象。

久坐伤胃

长时间的久坐会使得肠胃的消化能力变的非常的缓慢,从而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胃肠道的吸收力,使得食物都堆积在自己的身体里,长时间这样下去,会出现排便困难的情况,严重的还会出现大肠癌的现象。

久坐伤胰腺

长时间久坐不动,会降低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导致胰腺不断分泌胰岛素,影响体内糖代谢循环,容易诱发糖尿病等疾病。

久坐伤骨骼

久坐不动会影响骨骼粘液的分泌,使骨骼变得干燥脆弱,容易引发腰间盘突出、关节炎等疾病,而且久坐会增加脊椎骨底端的压力,使脊椎压缩,导致脊椎僵化、腰酸背痛,颈椎长时间不动容易产生酸痛感,加速颈椎僵硬,如果颈椎压迫神经,还会引起头晕头痛等症状。

久坐伤腿

久坐不动会导致腿部肌肉退化,还会影响腿部血液循环,使血流减慢,下肢静脉压力升高,引起脚踝浮肿或静脉曲张,严重时可诱发深静脉血栓。

久坐不动会导致腿部肌肉退化,还会影响腿部血液循环,使血流减慢,下肢静脉压力升高,引起脚踝浮肿或静脉曲张,严重时可诱发深静脉血栓

久坐伤臀部

久坐会使大量脂肪堆积在臀部,使臀部变大,还会影响臀部的血流循环,加上臀部容易出汗,湿气排出不畅,极易引起真菌感染,使臀部皮肤过敏或长湿疹。

久坐伤生殖器官

 

1/2页
正确的坐姿久坐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