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食欲不振怎么办 夏季“以热攻热”开胃食疗

夏天到了,因为天气太过炎热,很多人心烦气躁,困乏无力,从而导致了饮食无规律,食欲不振等现象。那么在夏季应该如何应对食欲不振呢?让小编带你去了解夏季“以热攻热”的开胃食疗方法,食欲不振的原因以及食欲不振应该怎么办。

食欲不振怎么办

调理厌食,沙参知母粥

取薏米、干山药、莲子、沙参和白茅根各20克,粳米50克和知母10克。首先将粳米清洗干净后放入锅中,再把已经准备好的干山药切成小片并与其他的材料一起清洗干净后用干净的布扎好,倒入锅中。后加入适当的水,待粥熬成后,加入冰糖调味即可。

祛湿,薏米红豆鲫鱼汤

今年夏天,天热的同时还伴随雨水多。一方面,外界环境湿度大;另一方面,人们爱喝冷饮、吃凉菜,湿气在体内出不去,容易因此出现精神不振、头部沉重、困倦等全身症状,很多人还会出现水肿、下肢浮肿。这时,可以喝些薏米红豆鲫鱼汤,这是经典的祛湿方。

先将100克红豆用清水浸泡3个小时。鲫鱼处理后洗净,入锅两面煎黄。将所有食材一起倒入锅内,加入清水大火滚后,改小火煲约一个半小时,出锅前调味即可。

降火,淮山鱼片汤

初夏烦热,因上火导致咽喉肿痛、口腔溃疡的人多了起来。此时,首要的任务就是要清热降暑。建议餐桌上可适当增加冬瓜、绿豆、海带、苦瓜、菌类等菜肴。清热解暑的食疗方有:淮山鱼片汤,取鱼肉250克,稍煎后加40克淮山及海带丝、豆腐少许,放入锅中炖;冬瓜绿豆海带汤,取冬瓜(带皮)200克,绿豆50克,海带少许,陈皮少许,放入锅中炖,这是夏季清热消暑的经典食疗方。

食欲不振的原因

1、过度的体力劳动或脑力劳动

过度的体力劳动或脑力劳动会引起胃壁供血不足,胃分泌养活,使胃消化功能减弱。

1/3页
食欲不振的原因食欲不振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