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饮料

蜂蜜柠檬水的功效 2种家常蜂蜜柠檬水做法

提到养生食材,大家一定会想到柠檬和蜂蜜。果不其然,在养生食物中必然少不了柠檬和蜂蜜,尤其是夏季里,闷热潮湿的夏季,人体大量出汗,人们应该及时补充体内营养。关于蜂蜜柠檬水的功效与作用你了解吗?你知道蜂蜜柠檬水的做法吗?关于蜂蜜柠檬水的其他知识你又知道多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蜂蜜柠檬水的功效

1.美白

因为柠檬中的维生素含量很丰富,所以柠檬水便成为了美容的佳品,它既能能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也可起到美白的作用。

2.防治心血管疾病

喝柠檬水还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为柠檬水能缓解钙离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预防和辅助治疗高血压和心肌。

3.防治肾结石

柠檬水中含有大量柠檬酸盐,能够抑制钙盐结晶,从而阻止肾结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肾结石患者的结石减少、变少。

国外泌尿学会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常喝柠檬汁类的饮料可大大提高尿液中的柠檬酸酯含量,而此物质能很好的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肾结石。

4.提高免疫力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协助骨胶原生成等多种功效,经常喝柠檬水,可以补充维生素C。

感冒时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柠檬水,可以减轻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刚感冒时,可以不药而愈。

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还有开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5.祛痰

柠檬也可以祛痰,而且祛痰功效甚至比橙子和柑橘还要强很多。

生活中,只要在柠檬汁中加入少量温开水和盐,便可将喉咙里积聚多时的浓痰顺利咳出。

在感冒初,柠檬加蜜糖冲水饮,也可以缓解咽喉痛、减轻喉咙干等不适。

6、应用于劳累过度、全身酸痛无力,每晚睡前服

1/3页
蜂蜜柠檬水的做法蜂蜜柠檬水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