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睡眠不足的危害 女性小心10个睡眠不足的迹象

夏季天气炎热,很容易缺眠,睡眠不足对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你知道睡眠不足具体都有哪些危害吗?女性睡眠不足会有哪些表现呢?睡眠不足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更多睡眠不足的相关知识吧~

睡眠不足的危害

一、失眠可导致职业受挫、事故高发

偶尔的失眠很可能会造成你在第二天工作的时候非常疲倦以及工作的时候动作不能协调一致。如果长期失眠的人则预示着你的职业运非常不好,由于长期睡眠不足会导致你的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也会相应的出现一些问题,这些都会导致你工作力不从心,据统计睡眠不足的人事故发生率是正常人的2倍。

二、失眠可导致精神障碍

有研究表明,持续1周失眠的人会变得急躁、恐惧、紧张、注意力不集中等,严重时还可能出现定向障碍或共济失调,并可能出现幻觉、妄想等严重的精神障碍。连续失眠还会使人白天精神萎靡或不能保持旺盛的精力,进而影响社会功能。

三、失眠可诱发其他疾病

失眠与躯体疾病关系密切,睡眠不足会使人体免疫力下降,抗病和康复疾病的能力低下,容易感冒、加重其他疾病或诱发原有疾病的发作,如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病,糖尿病、胃肠道疾病等身心疾病,实践证明手术后的病人睡不好,明显延长响伤口愈合的时间,如病人的基本睡眠得不到满足,他们身体康复的希望几乎微乎其微。

四、长期失眠中的危害可导致巨大社会损失

睡眠不足可能会间接的引起你的经济损失和其它的危害,因为白天人的身体疲劳、精神萎靡则会加大工作时出现意外事故的几率,不但会让自己丧命还可能会危及他人的生命,这会对社会造成一些巨大的损失。

女性睡眠不足的迹象

1、立即入睡

你可能以为这是良好睡眠的表现,事实恰恰相反。据美国国家神经疾病和中风研究所的报告,如果你经常在躺下5分钟内就睡着,你可能有严重的睡眠不足,甚至睡眠障碍。

1/3页
睡眠不足吃什么好睡眠不足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