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茶树菇焖猪蹄怎么做 它能够抗癌吗

茶树菇的营养虽然丰富,但是和有的食物是不能一起吃的,比如不能和酒同食,因为那样容易发生中毒。所以在吃之前一定要分清哦。不过它的吃法还是有很多的,那你知道茶树菇焖猪蹄吗?它能起到抗癌的作用吗?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具体的操作步骤吧。

茶树菇焖猪蹄

主料

猪脚1个,茶树菇200g。

辅料

黄酒4汤匙,红烧汁2汤匙。

美味鲜酱油3汤匙,白糖1汤匙。

海鲜醬1汤匙,八角3个。

干红辣椒2个,五香粉少量。

孜然粉少量,葱花适量。

步骤

1. 将猪蹄清洗干净,然后用刀刮皮,将皮中的细末刮掉,然后将猪蹄洗干净。

2. 洗好的猪蹄,放在压力锅里,放上所有的调料拌匀,茶树菇不要放,上盖开煮,煮到压力锅上滴子转,用小火20分钟 ,关火焖至没汽。

3. 这样就可以放茶树菇了。

4. 放上茶树菇拌匀,上盖大火一分钟,用小8分钟 ,焖之没汽打开。

5. 要汤汁大用大火收汁,再放葱花拌匀,就可以出锅。

6. 这样漂亮美味的猪脚,慢慢享用吧。

吃不完的茶树菇如何存放

1、通常情况下新鲜茶树菇不适合在常温下进行保存,而在3-5℃的冰箱或冷柜中可保鲜15天以上。

2、如果是干菇可以在干爽和低温的地方进行保存,它能在密封塑袋或密封容器中保质两年呢,如受潮使菇体变软,可使用微波炉或其他方式烘烤干燥,以利保存。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在民间,茶树菇有“神菇”的美誉,它不仅含有丰富的营养,而且还有一定的功效与作用呢。它能够起到抗癌的作用,除此之外它还可以用来降低血压,以及抗衰老的功效。对于小儿低热和尿床能够起到比较理想的辅助治疗的作用。

结语:茶树菇用来调味食物,会增加食物的鲜味和营养,它的营养非常丰富,经常食用还可以起到一定的生理效果呢。

1/1页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茶树菇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