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茶树菇干锅鸡 香浓的可口菜品

茶树菇是一种人们非常喜爱且经常食用的一种菌类,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和其他的菇类比起来,有的营养元素的量是它们的几倍还多。它的做法有很多种,那你吃过茶树菇干锅鸡吗?它是怎么做的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茶树菇干锅鸡

主料

小笨鸡1只,茶树菇。

辅料

小葱适量,白糖适量。

盐香适量,辣酱适量。

蒜片适量,姜片适量。

料酒适量。

步骤

1. 茶树过泡发备用,鸡块剁块。

2. 鸡块汆一下水捞出。

3. 炒锅热油,姜蒜爆香,放入鸡块,翻炒,变色后,加入一点香辣酱、料酒和茶树菇继续翻炒。

4. 加一点水,鸡肉很容易熟的,不必加太多的水,小火慢炖20分钟左右,烧到锅里的汤基本没多少了,加入盐、白糖调味。

5. 后淋点香油撒小葱花即可。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茶树菇的营养非常丰富,其中它含有19.55%的蛋白质。其中含有蛋白质里有18种氨基酸,含量为16.86%,其中蛋氨酸占2.49%,它也是含量高的氨基酸,紧随其后的分别是谷氨酸、天门冬氨酸、异亮氨酸、甘氨酸和丙氨酸。

茶树菇的医用价值

中医认为,茶树菇的性平,甘温,无毒,益气开胃,它有健脾止泻的作用,而且还具有抗衰老和降低人体胆固醇的作用,对于防癌和抗癌也能起到一定的特殊作用。除此之外,它还有补肾滋阴和强健脾胃的作用,从而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提升个人的抗病能力。

临床实践证明,茶树菇对肾虚尿频、水肿、气喘,尤其小儿低热尿床,有独特疗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茶树菇由于含有多量的抗癌多糖,其提取物对小白鼠肉瘤180和艾氏腹水癌的抑制率,高达80%~90%,可见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因此,人们把茶树菇称做“中华神菇”、“保健食品”、“抗癌尖兵”。

结语:这道茶树菇干锅鸡中的调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添加,喜欢吃辣的可以多添加辣酱,不喜欢的可以不添加或者少添加,只要开心,随便怎么吃哈。

1/1页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茶树菇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