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茶树菇焖鸭肉 香浓的健康美食

茶树菇的作用是非常广泛的,经常使用茶树菇可以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另外它还可以强健脾胃,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呢。它的吃法也是多样的,那你知道茶树菇焖鸭肉吗?我们一起去看看具体有哪些步骤吧。

茶树菇焖鸭肉

主料

茶树菇250g,鸭肉380g。

辅料

油适量,生抽适量。

生粉适量,鸡粉适量。

胡椒粉适量,砂糖适量。

麻油适量。

步骤

1.食材:茶树菇和鸭肉。

2.茶树菇在烹饪之前要先进行清理,首先取清水将其浸泡30分钟,然后清洗干净,之后将它剪成段状。

3.将鸭肉洗净,用肉锥敲打鸭肉,使肉质松软。

4.切片。

5. 腌制鸭肉:首先将鸭肉放进盘子中,然后依次加入一定的生抽、胡椒粉、生粉、砂糖、橄榄油、鸡粉和清水,然后将它搅拌均匀,如此腌制30分钟。

6.热油锅。

7.放入腌制好的鸭肉。

8.煸炒变色。

9.在将鸭肉进行煸炒至变色的时候,随即将茶树菇放进去,然后接着煸炒至均匀,接着将一定的冷开水倒进去,盖上锅盖,转文火焖煮即可。

10.揭盖,煎收汁,即可关火。

11.盛入盘子里即可食用。

小贴士

1、鸭肉忌与兔肉、杨梅、核桃、鳖、木耳、胡桃、大蒜、荞麦同食。

2、感冒患者不宜食用鸭肉,否则可能会加重病情。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茶树菇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特别是含有人体所不能合成的8种氨基酸、葡聚糖、菌蛋白、碳水化合物等 营养成分,其菇柄脆嫩爽口,味道清香。还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元素,如铁、钾、锌、硒等元素都高于其它菌类。

结语:由上文我们可以得知,茶树菇不仅营养丰富,它的功效也是非常强大的。所以经常食用,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哦。

1/1页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茶树菇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