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水煮香螺怎么做 它能治疗肺热吗

香螺的味道是非常鲜美的,它的肉质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它是海螺的一种。人们也非常喜欢食用香螺,于是出现了各种各种各样的吃法,我们今天来介绍关于香螺的一种经典吃法,那就是水煮香螺,一起去看看是怎么做的吧。

水煮香螺

主料

香螺700g。

辅料

小葱适量,盐适量。

蚝油适量,醋适量。

姜适量,蒜适量。

蒸鱼豉油适量。

高度白酒适量。

步骤

1.将需要的材料都准备好。

2.将从外面购买回家的香螺放到清水中,然后滴入一些食盐,这样可以让香螺吐出体内的泥沙,这个浸泡的过程大概两个小时。时间到了之后,用清水冲洗几遍,然后再用小刷子刷干净。

3.切好葱姜,剥几瓣大蒜。

4.将洗干净的香螺放进高压锅内胆,将葱姜蒜放进去。

5.向步骤4中的高压锅中添加一些盐,这个量要依据自己的喜好来控制,接着加上一些高浓度的白酒以及水。

6.再加些高度白酒和水。

7.放进高压锅定自选保压12分钟。

8.切一些蒜末和小葱末。

9.将步骤8中切好的蒜末和葱末放进碗中,接着添加适量的耗油,然后将适量的蒸鱼豉油也添加进去。

10.再加一些醋调好蘸汁。

11.等到香螺煮好了夹出来(汤可以加些紫菜做个紫菜汤很鲜的)。

12.摆盘蘸着调料汁就可以吃了。

小贴士

等香螺肉拿出来吃了以后要用小锤子敲碎外壳才能吃到里面的黄。

香螺的营养价值

香螺富含蛋白蛋、维生素和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高钙质的天然动物性保健食品。它对心腹热痛,肺热肺燥,双目昏花等病症有一定的功效。

结语:从上文我们可以看出香螺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它对于一些疾病还有一定的辅助治疗的作用,所以可以经常食用的哦。

1/1页
水煮香螺香螺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