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红烧鸡腿茶树菇 营养丰富的美食

茶树菇除了直接煸炒之外,它还可以用来辅助调味与增色。它的用法非常广泛,基本所有的菜品中都可以添加,红烧鸡腿茶树菇就是一种应用,你知道它的具体做法有哪些吗?下面就让小编为你详细介绍吧。

红烧鸡腿茶树菇

主料

琵芭腿500g,干茶树菇50g。

莲藕100g。

辅料

葱适量,姜适量。

八角2粒,冰糖适量

红烧酱油适量,料酒适量。

盐适量,食用油适量。

步骤

1.提前泡发茶树菇。

2.将泡发好的茶树菇清洗干净之后,将它的根蒂剪去,但是记住步骤1中泡过茶树菇的水要留着,不要倒掉,因为下面还要用到呢。

3.莲藕去皮切块。

4.把琵芭腿焯水,沥干水分。

5.锅中放油,加入冰糖。

6.小火熬制糖色至棕红。

7.下入焯水的鸡腿煸炒至上色。

8.加入红烧酱油 料酒继续煸炒。

9.加入泡发茶树菇的水。烧开。

10.将茶树菇和葱姜加到锅中,接着将莲藕和八角也一并加进去,然后焖上30分钟,时间到了之后加入适量的盐转大火,等到汤汁收干就可以出锅啦。

小贴士

清水经过茶树菇泡发之后,茶树菇的水一定要放置一段时间,因为茶树菇上的泥沙都沉淀在底部。用泡发茶树菇的水,可以起到增加香味的作用哦。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茶树菇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特别是含有人体所不能合成的8种氨基酸、葡聚糖、菌蛋白、碳水化合物等 营养成分,其菇柄脆嫩爽口,味道清香。

结语:看完这篇关于红烧鸡腿茶树菇的详细介绍,大家对于它的步骤应该都了解了吧,从文中我们也能知道它的营养对人体非常食用,所以可以常食。

1/1页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茶树菇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