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茶树菇煲乌鸡 滋补的营养美味

我们对于乌鸡应该都不陌生,对于产后和术后的人来说,乌鸡是非常滋补身体的,用来配搭乌鸡的材料非常多,茶树菇就是其中的一种。那你吃过茶树菇煲乌鸡吗?它是怎么做的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茶树菇煲乌鸡

主料

乌鸡300g,茶树菇200g。

辅料

清水适量。

步骤

1.食材:茶树菇和乌鸡。

2.将茶树菇放到清水中泡发,大约30分钟左右。目的是为了去除茶树菇上的泥沙,然后处理茶树菇,减去它的头,接着洗干净滤干水分,放置待用。

3.将乌鸡飞水。

4.将飞水过后的乌鸡清洗干净,然后将它放进锅里。乌鸡一定要洗干净哦,不然影响口感。

5.将茶树菇放入锅内。

6.一次性注入适量的清水。

7.盖锅盖,大火煮滚。

8.揭盖,关火。

9.将锅内全部食材倒入电炖锅中。

10.盖锅盖,通电,大火煲2小时即可。

11.盛入汤碗中即可享用。

小贴士

我们在煲汤的时候,通常情况下,中途是不用添加调味品的,因为乌鸡和茶树菇的味道原本就很香浓哦,如果添加调料,反而会影响到原汁原味的效果啦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茶树菇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元素,如铁、钾、锌、硒等元素都高于其它菌类,中医认为该菇具有补肾、利尿、治腰酸痛、渗湿、健脾、止泻等功效, 是高血压、心血管和肥胖症患者的理想食品。

结语:看完小编这篇文章,相信大家对于茶树菇煲乌鸡有了非常细致的了解了,光了解可不行哦,一定要动手尝尝才行啊。

1/1页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茶树菇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