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赋味香螺拌三脆 鲜脆的营养美食

香螺一般潜在比较深的海底,所以在食用之前一定要先清理掉它身上的泥沙哦。而且它的味道非常鲜美,做法也是多样的。那你吃过赋味香螺拌三脆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赋味香螺拌三脆

主料

香螺适量,黄瓜适量。

金针菇适量,木耳适量。

辅料

赋味海鲜酱油,陈醋适量。

蚝油适量,花椒油适量。

香油适量,盐适量。

糖适量,鸡精适量。

蒜蓉适量,姜片适量。

步骤

1. 黑木耳用凉水泡发。

2. 将香螺进行浸泡之后清洗干净,然后将金针菇清洗干净之后放到沸水里进行焯烫大概2分钟。

3. 黑木耳泡发好后也放入沸水中汆烫几分钟至熟,捞出。

4. 将金针菇切去根部,木耳、黄瓜切丝,丝切细些,捞汁菜件越细越能入味。

5. 将处理干净的香螺放到沸腾的水里,然后取适量的了解和生姜片以及少量的盐,转中火进行汆烫三分钟即可捞出。

6. 将蒜蓉,陈醋,蚝油,花椒油(少许少许),香油,糖,盐,鸡精按各人口味酌量调和。

7. 后将赋味海鲜生抽与其他调味料拌和。

8. 香螺单独装盘,将调和的捞汁用筛网滤出一半浇透香螺。

9. 将三脆另外盛放在盘子里,然后将剩下的进行捞汁,而且不需要使用滤网,随后直接浇在三脆上面。

10. 赋味香螺拌三脆就做好了。

香螺的营养价值

香螺又称黄镶玉螺,壳质较薄、坚实,呈梨状,壳面黄褐色,壳顶部呈清灰色。栖息潮间带泥或沙滩上,爬过的涂面留有踪迹,岁迹可采到。螺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铁和钙。

结语:这道赋味香螺拌三脆的味道很鲜美哦,光看步骤是没有作用的,只有动手做了,才能真正学会哦,而且你一定不会后悔的。

1/1页
赋味香螺拌三脆香螺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