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茶树菇炒鸭蛋 营养可口的美食佳肴

和其他菇类比起来,茶树菇多种营养元素的含量都比它们高,而且它还具有抗癌和降低人体胆固醇的作用,所以无论从营养还是功效上来说,茶树菇都是一款非常好的营养食物。它有多种做法,那你知道茶树菇炒鸭蛋吗?一起去了解一下步骤吧。

茶树菇炒鸭蛋

主料

茶树菇120g,鸭蛋162g。

辅料

鸭油适量,鱼露适量。

鸡粉适量。

步骤

1.食材:茶树菇和鸭蛋。

2.将茶树菇用清水泡上十分钟,好是温水,然后清洗干净,将它切成段状。

3.将鸭蛋打入碗中,倒入适量的鱼露。

4.打成蛋液。

5.热一下锅,取一定量的鸭油倒进锅中。这里用的是鸭油,不是普通的食用油,如果没有就用食用油代替,但是鸭油更能提鲜哦。

6.将蛋液倒入。

7.煎至双面金黄,铲起。

8.切条。

9.原锅(不用再倒入鸭油),放入茶树菇。

10.盖锅盖,焖煮收汁。

11.揭盖,放入适量的鸡粉,炒匀。

12.将鸭蛋回锅。

13.炒匀,即可关火。

14.盛入盘子里,上桌后就可美美享用啦。

小贴士

茶树菇在食用之前要记得浸泡一下,这样可以将伞茎中的杂质去的更干净哦,等到茶树菇浸泡的时间到了之后,就可以继续下面的步骤啦。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

茶树菇具有较好的保健作用,是美味珍稀的食用菌之一。茶树菇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达19.55%。所含蛋白质中有18种氨基酸,其中含量高的是蛋氨酸占2.49%,其次为谷氨酸、天门冬氨酸、异亮氨酸、甘氨酸和丙氨酸,总氨基酸含量为16.86%。

结语:这道茶树菇炒鸭蛋的步骤和其他菜比起来,那真可以说是简单。对于有点烹饪基础的朋友来说,可能看一遍就会了,就算了零基础的朋友,操作起来也没什么难度吧,赶快提升一下自己的厨艺吧。

1/1页
茶树菇的营养价值茶树菇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