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快炒香螺 简单的营养美食

香螺是人们非常喜欢的一种美食,它的营养丰富,肉质鲜美,一般人都是可以食用的,而且还有一定的好处呢。香螺的吃法多种多样,那你知道快炒香螺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快炒香螺

主料

香螺500g。

辅料

盐适量,糖适量。

料酒适量,胡椒粉适量。

姜适量,葱适量。

步骤

1.香螺买回后,放淡盐水浸泡半天,洗净,沥干。

2.将姜洗净之后切成片,然后热锅放入食用油,接着将姜片放进去进行爆香。

3.放入香螺大火快炒。

4.放入料酒快炒。

5.放糖,盐,胡椒粉。

6.将锅盖盖起来,然后焖煮片刻,然后将它的汁收干,再放一些葱花就可以食用了哦。

小贴士

1. 凡屑脾胃虚寒,便溏腹泻之人忌食.

2.因螺性大寒, 故风寒感冒期间忌食.

3.女子行经期间及妇人产后忌食,素有胃寒病者忌食。

4.吃螺不可饮用冰水,否则会导致腹泻。

香螺的营养价值

香螺中含有很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身体每天必需的氨基酸以及微量元素,但是它含有的脂肪量确实非常低的,所以对于想要瘦身的人来说也是可以食用的。除此之外,它还含有丰富的钙质呢。

结语:快炒香螺属于香螺的一种简单吃法,也是比较常规的吃法。大家一定觉得步骤很容易掌握吧,如果喜欢吃的话,一定要试着做做看哦。

1/1页
快炒香螺香螺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