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芥末黑木耳 简单可口的美味

大家对于黑木耳都比较熟悉吧,它的功效是非常广泛的,而且营养丰富。食用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那你吃过芥末黑木耳吗?它是怎么做的呢?下面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芥末黑木耳

主料

黑木耳200g。

辅料

芥末酱适量,蒜适量。

盐1小勺,生抽1小勺。

醋1小勺,香油适量。

香菜适量,香葱适量。

红辣椒适量。

步骤

1.黑木耳摘洗干净。

2.将清水倒入锅里,然后烧开,接着将黑木耳在里面焯烫几分钟,等到它熟了之后,将它捞出来,在冷水中过一下,接着将水分控干即可。

3.香菜、香葱切碎,红椒切象眼块。

4.蒜放碗中捣成泥,挤入青芥末酱,加鸡精和盐。

5.放入生抽,醋,香油搅匀。(将芥末酱搅拌均匀)

6.黑木耳放大碗中,加入红椒,浇上拌好的芥末汁。

7.撒上香菜和香葱末,拌匀。

小贴士

如果大家不喜欢辣芥末,也没有关系,可以选用比较清淡一点的芥末酱来代替。

芥末的功效与作用

芥末具有很有效的解毒作用呢,可以解鱼蟹造成的毒,因此我们会经常看到三文鱼一般都会配芥末食用,道理也就在于此。芥末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异硫氰酸盐,它是一种是抗癌物质,而且还是天然的,没有任何毒副作用,长期食用芥末,还能够起到预防癌症的作用呢,而且非常有效哦。

结语:通过适当的进食一些芥末,可以有效的预防蛀牙,而且对于鱼蟹之毒还有解除的作用,经常食用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呢。

1/1页
芥末黑木耳芥末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