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冻草莓的做法 常吃可治咽喉肿痛

很多人都喜欢吃草莓,草莓除了当水果吃以外,它还有很多别的吃法,你听过冻草莓吗?具体应该如何做呢?草莓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呢?下面请大家跟着小编一起来具体的了解一下吧~

冻草莓的做法

原料:草莓、白糖、凉开水。

做法

1、草莓洗净,去蒂;

2、按40%的浓度配出白糖水调匀;

3、将洗净的草莓放入糖水中,浸泡5-10分钟;

4、捞出草莓,沥去水分;

5、我们要将已经处理好的草莓放在一个容器里面,记住,一定要给容器加盖子或者用保鲜膜包好,后再将草莓连同容器一起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里冷冻(当然要是有速冻效果会更好哦)。

温馨小提示

1、泡糖水主要的作用是保证草莓在解冻时的品质。还可以增加草莓的风味,有助于保存香气;

2、当冰淇淋直接吃时,提前从冷冻室取出放入冷藏室1小时左右,待草莓稍有些化冻,可以咬开,但还有些硬硬的口感时就可以了;

3、这也是保存草莓的一种方法,冻草莓吃法很多,也可以将草莓彻底化冻后熬成草莓酱或做成甜点馅料等;

4、我们在挑选草莓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发的挑选那些色泽比较鲜亮、且看上去很有光泽的,看上去结实且用手摸着比较硬的比较好;不过要注意太大的草莓不要买,在买的时候好是挑选那些表面光亮且有细小绒毛的草莓。

草莓的营养价值

草莓富含氨基酸、果糖、蔗糖、葡萄糖、柠檬酸、苹果酸、果胶、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烟酸及矿物质钙、镁、磷、铁等,这些营养素对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对老人、儿童大有裨益。国外学者研究发现,草莓中的有效成分,可抑制癌肿的生长。每百克草莓含维生素C50-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10倍以上。

科学研究业已证实,维生素C能消除细胞间的松弛与紧张状态,使脑细胞结构坚固,皮肤细腻有弹性,对脑和智力发育有重要影响。饭后吃一些草莓,可分解食物脂肪,有利消化。

草莓还有较高的药用和医疗价值。从草莓植株中提取出的"草莓胺",治疗白血病、障碍性贫血等血液病有较好的疗效。

草莓它的味道甘甜可口,它属于凉性、无毒的食物,能够有效的润肺、生津、利痰、健脾、化脂,此外草莓还可以补血,它在解酒方面有非常好的作用,而且能够有效防治肠胃病和心血管病。

据记载,服饮鲜草莓汁可治咽喉肿痛、声音嘶哑症。食草莓划,对积食胀痛、胃口不佳、营养不良或病后体弱消瘦,是极为有益的。在广州一带有一种野生地锦草莓,当地人将其茎叶捣碎用来敷疗疮有特效,敷蛇咬、烫伤、烧伤等也很奏效。草莓汁还有滋润营养皮肤的功效,用它制成各种高级美容霜,对减缓皮肤出现皱纹有显著效果。

据测定,每100克草莓果肉中含糖8至9克、蛋白质0.4至0.6克,维生素C 50至100毫克,比苹果、葡萄高7到10倍。而它的苹果酸、柠檬酸、维生素B1、维生素B12,以及胡萝卜素、钙、磷、铁的含量也比苹果、梨、葡萄高3到4倍。台湾人把草莓称为“活的维生素丸”,德国人把草莓誉为“神奇之果”,可见是不无道理的。 草莓的营养成分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多吃也不会受凉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健康食品。草莓的吃法很多,口味特佳.

总结:上文主要向大家介绍的是冻草莓的做法,其实草莓还可以做果酱、沙拉等等,它的味道酸甜且营养丰富,小编建议女性同胞们一定要多吃草莓,它能够美容养颜抗衰老的!

1/1页
冻草莓的做法草莓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