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黑珍珠苦荞茶 喝了有哪些好处

我们知道苦荞茶分为两种,一种是外表呈黄白色的普通苦荞茶,还有一种是颜色黑亮的黑珍珠苦荞茶,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那么你知道喝了黑珍珠苦荞茶有哪些好处吗?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黑珍珠苦荞茶

野生黑苦荞,在内地和科技资料中称为金荞麦,亦称为黑珍珠苦荞,多生长在高海拔的无人区域,籽粒呈棱锥形,粒色成熟好的呈黑色,生育期很长,产量极低,但营养指标非常高,据医学资料及医药公司研究,有极高的药用价值。

黑珍珠苦荞的特点

1.黑珍珠苦荞生在在3500米高的海拔无人区,而且是野生的,它是一种纯天然并且没有污染的食物。由于它的产区海拔比较高,所以污染非常少,它能够吸收大自然给予它的养分,因此它的营养价值也比其他的普通荞麦要高。

从研究发现,同一品种苦荞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苦荞营养指标数据是海拔2000米以下的近1倍,当然,海拔越高苦荞的产量会更低。而黑珍珠苦荞茶一般只存在于大凉山3500米海拔的纯生态区,或崖边,或石缝,吸天地灵气,聚日月精华,顺自然开花结果。

2.晚熟品种,营养价值极丰富。就苦荞品种而言,应该从两个方面谈。首先从大类来谈,苦荞分为黄苦荞和黑苦荞,黑苦荞又分为普通黑苦荞和黑珍珠黑苦荞。其中黑珍珠黑苦荞营养价值佳,其次为黑苦荞,后为黄苦荞。

第二点,我们可以看看它的成熟周期,它一般分为三种,分别是早熟和中熟以及晚熟,黑珍珠是一种晚熟的品种,由于它的成熟周期非常长,所以它的营养也是高的。

3.黑珍珠苦荞茶的外形特征是,它的颗粒非常小,并且也很坚挺,看起来和珍珠差不多,同时还它的光泽也是非常的然哦。

苦荞麦除具有荞麦的营养价值外,还有独特的保健功能。苦荞麦中含有一种特殊的类黄酮物质——芦丁,这种物质能维持血管壁的正常透性与脆性,软化血管,有促进伤口愈合、消炎、抗过敏、止咳、平喘、降血脂的作用。

苦荞茶的功效与作用

长期饮用本品,可改善身体状况,降低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的发病率,能有效防治糖尿病,并且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是中老年人理想的保健食品。

黑珍珠苦荞茶的好处

概括地讲,黑珍珠苦荞茶极具营养价值,称为五谷之王,富含各种营养成份,长期饮用对人体健康有着非常好的保健作用。具体讲主要有以下几个作用:

1、因为黑珍珠苦荞茶中含有荞麦糖醇,以及手性肌醇,它能够对糖尿病起到一定的质量作用,同时它能够降低尿糖的含量。

2、黑珍珠苦荞茶中,含有微量元素镁和钾,同时还含有大量的球蛋白质,它们能够起到抗疲劳的作用。

结语:通过小编的介绍,我们知道黑珍珠苦荞茶和普通的苦荞茶比起来更有营养,而且喝了还有很多好处呢,不但对糖尿病人非常有利,还能起到抗疲劳的作用。

1/1页
黑珍珠苦荞茶苦荞茶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