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肾炎 病因症状

小儿狼疮肾炎的症状 小儿狼疮肾炎的8大表现

很多小朋友都曾经患上过肾炎这种疾病,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孩子也会患上狼疮肾炎,那么狼疮肾炎具体有一些什么症状呢,生活中我们如何去诊断这种疾病,下面我就为大家来讲解一下小儿狼疮肾炎的形成原因,希望这篇文章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作用。

小儿狼疮肾炎的症状有哪些

那么小儿狼疮肾炎具体有哪些可以看得出来的症状呢?只有及时的发现症状才能带着孩子去治疗,不然就会延误孩子治疗的佳时机。

1、全身性表现

不同患者的全身性表现具有多样性,80%以上有发热的症状,热型多样,高热、低热、间歇或持续发热。均有不同程度食欲不振、乏力和体重下降。

2、肌肉骨骼症状

约70%~90%病儿有关节、肌肉症状,如关节炎、关节痛,约1/3患儿伴有肌肉疼痛。关节炎既可呈游走性,也可呈持续性,但是很少出现关节破坏和关节畸形。

3、皮肤黏膜症状

70%~80%狼疮患儿有皮肤黏膜损害的表现,但是仅50%的患者会出现典型的蝶形红斑。皮疹位于两颊和鼻梁处,鲜红色,边缘清晰,表现为轻度水肿性红斑,可见毛细血管扩张和鳞屑。当炎症严重的时候可见水疱、痂皮。红斑消退后一般无瘢痕,无色素沉着。

4、其他皮肤黏膜症状

大人出现盘状红斑的概率比小儿的大,另外也会出现出血疹、斑疹、网状青斑、荨麻疹、紫癜、口腔溃疡、鼻黏膜溃疡的情况。患儿日光照射后皮损加重或出现新的皮疹。仅仅大约10%~20%病儿始终无皮疹表现。

5、肾脏症状

狼疮肾炎在SLE中很常见,且是危及远期生命质量的关键因素。

6、浆膜炎

30%患儿出现多浆膜炎,如无菌性胸膜炎、腹膜炎、急性狼疮性肺炎及肺出血。上述病变可表现为急性发热、呼吸困难、咳嗽、胸痛、胸腔积液;腹痛、腹泻、恶心、呕吐、腹水症,若发生肠道坏死、穿孔,需外科治疗;严重肺出血可迅速死亡。

7、其他系统伴发的症状

1/3页
小儿狼疮肾炎的原因肾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