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缓解疲劳的方法 7种跟疲劳挥手的方法

Tips:如果你的毛巾越长,你需要的力气越小,相反,如果你的毛巾越短,你需要很费劲地做这个动作,让支持肩颈部的后背肌肉放松。

六、左右推推肩

挺直腰肢,双腿分开站立,双手胸前合十,呼气向左转头至大幅度,同时双手用力推到右肩处,保持片刻。然后做反向做此动作,重复5-8次。

Tips:转头时下巴要与地面平行,双手推动时身体不能扭转哦,这个动作可以有效缓解肩部酸痛。

七、吸气抬头望

伸直双臂,手扶住椅子,两脚分开,胸口向地面压下,努力展开胸腔,吸气抬头往上看,呼气低头下巴贴近锁骨,重复5-8次。

Tips:不管是抬头还是低头时,都要尽量舒展自己的脖颈肌肉,不能缩着哦!

抗疲劳食谱

一、肉末苦瓜

原料:苦瓜、红油豆瓣酱、瘦猪肉、生姜、味极鲜酱油、豆豉、红辣椒、精盐、油。

制作方法:苦瓜洗净,去瓤后切成细条;放少许精盐把苦瓜条腌渍10分钟杀水,并可去除部分苦味;红辣椒洗净切细条;瘦猪肉切成肉末;锅里坐油,油热后放入姜末、豆豉、红油豆瓣酱炒香;倒入切好的肉末,翻炒至熟;倒入1/2汤匙味极鲜酱油,炒匀;倒入苦瓜条、红辣椒条,翻炒至熟即可出锅。

二、啤酒焖大虾

原料:大虾适量、啤酒适量、葱姜蒜适量、蒸鱼豉油适量、盐适量、糖适量。

做法:大虾处理干净,葱姜蒜切好备用;起油锅,油稍多点;爆香葱姜蒜;下入大虾翻炒;等虾变红,倒入啤酒半没过虾身;煮开后,倒入蒸鱼豉油;再次煮开后,加点盐和糖调味,大火收汁。

三、紫淮山猪骨汤

原料:猪筒骨750克、紫淮山600克、胡萝卜适量、盐适量。

做法:猪筒骨买的时候让档主切成大块,洗净;紫淮山,胡萝卜去皮,切成大块;紫淮山,胡萝卜去皮,切成大块;将猪骨焯水;焯水的猪骨和胡萝卜一起入锅加水烧开,文火炖两小时;将紫淮山入锅,再煮30分钟,下适量的盐调味就可以了。这样一道颜色好看,味道鲜美的汤就上桌了。

2/3页
缓解疲劳的方法缓解疲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