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功效与作用

白果有什么作用 鹌鹑蛋白果糖水怎么做

白果,也被称作银杏果,它是一种很好的中药材,营养价值很高,对于调节体内的阴阳平衡很有效果。你知道白果有哪些作用吗?鹌鹑蛋白果糖水是怎么做的吗?想要了解一下的话那就来看一下这篇文章吧。

白果有什么作用

1、在中医上白果可以敛肺气、止泻泄、止带浊、缩小便、主治哮喘痰嗽、解毒、小便频数、遗尿,定痰喘、带下白浊等。

2、白果具有通畅血管、保护肝脏、改善大脑功能、润皮肤、抗衰老、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

3、白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除蛋白质、脂肪、糖类之外,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2、胡萝卜素、钙、磷、铁、钾、镁等微量元素,以及银杏酸、白果酚、多糖等成分。

4、白果可治疗座疮,其中所含的苦内脂等对脑血栓、高血压、冠心病等有特殊的疗效。适用分量每次10克左右。一般人均可食用,特别适合尿频者,体虚白带的女生。有实邪者忌服。生食或炒食过量可致中毒,小儿误服中毒尤为常见。

5、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抗衰老,使人肌肤、面部红润。

鹌鹑蛋白果糖水

用料

主料

鹌鹑蛋500克

白果120克

辅料

腐竹80g,冰糖50克,清水适量

鹌鹑蛋白果糖水的做法

1.锅里倒入适量水,将鹌鹑蛋放进去煮十五分钟

2.鹌鹑蛋煮熟后去壳清洗干净

3.白果去皮去壳

4.锅里倒入适量水,将腐竹小火放进去煮五分钟

5.将白果放进去中火煮十分钟

6.将剥皮的鹌鹑蛋放进去

7.放入冰糖煮十分钟至白果软糯,冰糖融化即可

总结:白果的作用现在大家知道了吧,白果的营养价值很高,还能缓解三高问题,能有效降低血脂。的那是也不能吃的太多,不然吃的太多也是容易会中毒的。

1/1页
鹌鹑蛋白果糖水鹌鹑蛋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