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鸡骨草煲猪骨 有哪些烹饪技巧

鸡骨草是一种常见的草药,用它可以治疗很多的病症,而且作用也是非常显著的。同时它还可以用作食材来烹饪食物呢,那你吃过鸡骨草煲猪骨吗?它是怎么做的呢?有哪些烹饪技巧呢?通过下文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鸡骨草煲猪骨

主料

鸡骨草100g,猪骨400g。

薏米50g。

辅料

姜2片,盐适量。

步骤

1.鸡骨草浸泡2个小时,洗净;

2.将材料中的薏米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将它们放置清水中进行一个小时的浸泡;

3.猪骨洗净,切好2片生姜,备用;

4.烧开锅里的水,下猪骨焯水,去泡,捞起;

5.等到汤锅中的水被烧煮开之后,将上面处理好的鸡骨草和薏米倒进去,然后开大火进行半个小时的烹煮;

6.下猪骨与生姜,烧至1个半小时;

7.将鸡骨草捞出;

8.放适量的盐,调味即可饮用。

烹饪技巧

1、好加上2颗蜜枣,令味道更加好喝。

2、这道汤好煲上1个半小时,这样鸡骨草就会比较出味。

鸡骨草的功效与作用

鸡骨草能够起到清热利湿的作用,同时它还能够散瘀止痛呢。对于一些病症,比如黄疸型肝炎以及风湿骨痛能够起到非常有效的治疗作用。另外它还能够缓解常见的胃痛和乳房胀痛等病症。

结语:通过小编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这款鸡骨草煲猪骨的做法都已经了解了,它能够治疗很多病症,对于生活是非常有帮助的。

1/1页
鸡骨草煲猪骨鸡骨草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