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百科 养生食品

酸萝卜鸭子汤 有哪些营养

鸭汤的味道是非常鲜美的,经常食用对于身体能够起到积极的补益作用。那你吃过酸萝卜鸭子汤吗?它有哪些营养呢?下面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这款酸萝卜鸭子汤的具体操作步骤吧。

酸萝卜鸭子汤

主料

鸭子500g。

辅料

酸萝卜700g

调料

葱10g,姜10g。

花椒5g,红枣20g。

枸杞15g,料酒20ml。

步骤

1.老鸭汤调料一包。

2.将鸭子宰杀后,处理干净,然后将处理完的鸭子,用刀剁成一个个大块,放置待用。

3.葱,姜,花椒几粒。

4.用开水焯好的鸭肉。

5.将少许的油倒进锅里,然后将准备好的葱姜以及花椒也倒进去,进行煸炒出香味。

6.倒入焯好水的鸭块,加一些料酒翻炒几下。

7.加入没过鸭块的开水。

8.挑出葱姜后把鸭块和水一同倒入的炖锅内。

9.然后将酸萝卜块清洗干净,接着将它也一起倒进锅中进行烹煮。

10.盖上盖子炖两个小时以上。

11.再出锅前的二十分钟加入枸杞和红枣。

小贴士

煲汤要清淡,做酸萝卜老鸭汤时如果选用的是现成的老鸭汤调料就不用再放盐了,里面的酸萝卜不仅酸而且咸。

鸭子的营养价值

鸭子中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结语:看完上面的介绍,我们能够清楚的了解到这款营养汤品的操作步骤,经常食用对身体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1/1页
酸萝卜鸭子汤鸭子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