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身体

免疫力低下吃什么 哪些食物提高免疫力

现代人生活的脚步在不停的加快,每个人都恨不得一天可以有48个小时,当然这是不可能的。因为觉得时间不够用,所以许多人都将吃饭的时间挤出来,这样时间长了对于身体是非常的不好的,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终就是疾病的发生,而且疾病还会不停的缠着我们。那么免疫力低下吃什么就成了我们今天的主题。今天,小编会教大家提高免疫力的方法以及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春天,是吃鱼的好时机,因为春季鱼儿临近产卵期,体内积蓄了更多的营养。此时的鱼,身体肥硕而坚实,其体内各种氨基酸含量增多且含量均衡,所以鱼的味道也更鲜美。

海鱼里首推带鱼,带鱼的脂肪含量高于一般鱼类,且多为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增强皮肤表面细胞活力、使皮肤细嫩光洁的作用。带鱼全身的鳞和银白色油脂层中还含有一种抗癌成分6-硫代鸟嘌呤,对辅助治疗白血病、胃癌、淋巴肿瘤等有益。

带鱼还含有丰富的镁,对心血管系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可预防高血压、心肌梗塞等。同时,带鱼肉肥刺少、味道鲜美,很适合小孩子和怕鱼刺者食用。

怎样做鱼营养吸收更好呢?

其实,做鱼的方法有很多,可以清蒸,可以炖汤,也可以红烧,这些做法对于鱼本身的营养价值都不会有太多的流失。这样做可以保持鱼的原色原味,还可以让鱼的肉更加的鲜美。在这里,小编建议大家鱼不要用来煎炸烤,因为这样可以使鱼本身的营养会快速的流失,而且还会对本身会添加很多有害物质。

建议成人一周吃2~3次鱼,每次100~150克,至少吃1次海鱼.

在合理服用中药的同时,老年慢性支气管炎(俗称“老慢支”)患者应配合食疗,不同时期采用不同的食疗方。

在急性发作期,可选用凉性的止咳化痰食物

鱼腥草30~60克,水煎汤,代茶饮。

取鲜蓬蒿菜30克,水煎去渣,加入冰糖适量,分2次饮服。

萝卜子、菠菜子、冬瓜子、白茄子、枇杷核,选2~3味,每味6克,小火炒黄,研成细末服用。

当慢性支气管炎已过急性期,脓痰消失,但咳嗽、气急、痰仍多时,应以养生健身、增强机体抗病能力为主

生姜汁半匙,饴糖一匙,冲服,每日2~3次。

取柚子1个,剥下柚子皮,削去内层白膜,切碎,放入有盖的碗中,加饴糖适量蒸烂,每日早晚一匙,冲服。

白果仁、甜杏仁各1份,胡核仁、花生仁各2份,一起研成粉末混合均匀,每日清晨取20克加鸡蛋1只,煮一小碗食之,连服半年。

生萝卜250克,鲜藕250克,梨2个,切碎绞汁,汁中加蜂蜜250克。每日2次,每次1匙,开水冲服。

此外,患慢性支气管炎的老人应忌烟、酒、毛笋、辣椒、橘皮、咖喱,有喘息者当少食海味鲜腥,如带鱼、黄鱼、虾、蟹、橡皮鱼等。

蛋白质

蛋白质是机体免疫防御功能的物质基础,胸腺、脾脏等免疫器官,血清中的抗体、补体等,都是主要由蛋白质参与构成。当蛋白质营养不良时,免疫器官和细胞免疫受损较重。儿童每日蛋白质的摄入量占总热能的10%~15%为宜,如学龄儿童的推荐量是55g~75g/d,其中有50%应是优质蛋白质。所谓优质蛋白是指食物蛋白质氨基酸模式与人体蛋白质接近,必需氨基酸被机体吸收利用较好,营养价值也相对高,如动物性蛋白质蛋、奶、肉、鱼以及大豆蛋白。

此外,大豆(蛋氨酸不足)和米面(赖氨酸不足)同时食用,可相互补充必需氨基酸的不足,发挥蛋白质互补作用。食物中蛋白质含量详细可参见食物成分表,粗略计肉蛋类含18%~20%,大豆含35%~40%,米面类含8%。

例如

7岁儿童一日蛋白质来源可这样安排,一个鸡蛋(50g),一杯牛奶(250ml),瘦肉100g,黄豆25g,米面类300g,共提供蛋白质67.8g,优质蛋白占65%。

1/3页
免疫力低下吃什么提高免疫力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