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食品 营养价值

秋梨的营养价值 它含有哪些营养物质

秋梨的味道比较酸,就是成熟的果实也是比较酸的,一般都要隔一段时间吃,味道会更好。对于秋梨的营养价值,你了解多少呢?它含有哪些营养物质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秋梨的营养价值

1、梨的果肉含有丰富的果浆,葡萄糖和苹果酸等有机酸,另外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尼克酸、抗坏血酸等多种维生素。

2、新鲜秋梨中含有的水分是非常高的,大概能够达到83%左右,不过它的热量比苹果要低,它的热量的来源主要是碳水化合物。

秋梨的功效与作用

梨味甘微酸、性凉,入肺、胃经;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解酒的作用;用于热病伤阴或阴虚所致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也可用于内热所致的烦渴、咳喘、痰黄等症。另外,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

1.降血压

秋梨能保护心脏,减轻疲劳,增强心肌活力,降低血压。

2.清肺止咳

秋梨除了含有一定的营养物质之外,它还能够起到祛痰止咳的作用,同时对于咽喉能够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3.开胃护肝

秋梨能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4.防癌抗癌

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抑制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形成,从而防癌抗癌。

5.利尿通便

秋梨中的果胶含量很高,有助于消化、通利大便。

秋梨的禁忌人群

1. 咳嗽痰稠或者是那种没有痰且咽喉发痒干疼的人是非常适合食用秋梨的,而且秋梨也适合慢性支气管炎患者和肺结核病人食用,同样对于患有高血压或者是心脏病以及肝炎的人都是可以食用秋梨的,对于肝硬化病人来说也是非常适合的,特别适合饮酒的人食用。

2. 慢性肠炎、胃寒病、糖尿病患者忌食生梨。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相信大家对于它的营养价值都已经非常了解了,经常食用能够为身体提供多种营养元素,一般人都是可以食用的。

1/1页
秋梨的营养价值秋梨的功效与作用